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博览会招商遇挑战 钟曼君:推介会为行业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8:54  新浪体育
高球博览会招商遇挑战钟曼君:推介会为行业打气

中展联合高尔夫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曼君

  新浪体育讯 2009中国高尔夫球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展馆正式开幕,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地区超过232家国内外参展商参加,展会面积达到17000平方米。

  与08年高博会相比,今年的高尔夫球博览会展商数量与展会面积基本与去年持平。由于组办方在招商以及展位搭建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展馆显得更为宽松,同时扩大了服务面积与媒体区。据中展联合高尔夫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曼君介绍,“今天展会整体感觉还是不错,可以看到展馆不像以前那么拥挤。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在招商的时候遇到一些挑战,特别是海外的一些加工企业和一些国际品牌公司,受海外公司的影响,国内预算有削减。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对展会进行了调整,扩大了服务面积,使得展馆看起来依然丰满。”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高博会在招商方面遇到了一些挑战。尽管如此,钟曼君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国内高尔夫的发展。“当国际品牌的海外预算出现问题的时候,国内预算部分也会出现削减。为此,我们与很多球场经理进行探讨,结果认为金融危机可能会对一些国际企业有冲击,但是对于高尔夫人口影响不是太大,打球人没有生意做,反而有更多时间下场打高尔夫了。另外,目前中国有很多新的球场还在建设和规划当中,所以长期看不会影响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钟曼君表示。

  高博会开幕式后,次现场主办单位特别举办2010年项目推介会。推介会上宣布为了满足高博会不断提高的展览面积需求以及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展览服务,高博会将于2010年正式搬迁到奥运建筑国家会议中心。“此次推介会也是给行业打气,虽然目前行业整体发展健康、有序,但是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与挑战。困难时机也是我们反思的时候,我们期待调整到新馆后,可以有更大的展示空间、发展空间以及更便捷的服务设施”钟曼君表示。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比邻鸟巢、水立方以及国家体育馆,是奥运期间击剑馆以及主新闻中心,场馆周边有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的3个地铁口,周边30多家酒店林立,场馆本身除了超过50000平方米的展览场地,还配套有超过100多不同规格的会议室的会议中心,能够满足展会以及参展商各种活动需要。场馆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将为以后组委会为参展商提供更好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除了调整展馆位置,2010年高博会还会对展品类别进行相应调整。“我们希望招商展品扩大到面对终端打球用户,目前高博会上还是专业买家与用户比较多,虽然终端高尔夫消费者也有但是还不够。我们的展会已经做了8年,目前还出于市场培育、教育的阶段,面对公众开放,同时我们也是有意识的让大众老百姓来参与,配合终端消费者作一些展品调整,这是目前我们正在计划的事情。”钟曼君表示。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