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字数超过去年20个 第一轮证明奥古斯塔可以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从第73届美国名人赛第一轮的数据来看,奥古斯塔的领导们明显仁慈了。这个结果也充分证明改建后的奥古斯塔完全可以控制。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第一轮的平均杆数为72.25杆,红字的轮数达到了38个,在历年的排名中位居前列。事实上,红字的轮数已经超过了1992年的最好水平35个。

  附录1:第一轮平均杆数排名

排名	年份	平均杆数
1	1992年	72.06杆
2	2009年	72.25杆
3	1991年	72.55杆
4	1979年	72.72杆
5	1983年	72.83杆

  *去年第一轮的平均杆数为74.18杆,今年比去年低了1.93杆。

  附录2:第一轮红字轮数排名

排名	年份	轮数
1	2009年	38个
2	1992年	35个
3	1993年	34个
T4	1965年	33个
T4	1995年	33个

  *去年第一轮一共有18个红字,今年比去年多了20个。

  经常情况下,奥古斯塔出现许多低杆数都是在雨后,因为在那种情况下,果岭会比较软,容易停住球。另外一方面,果岭的速度也会减慢。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奥古斯塔地区并没有下多少雨,这说明俱乐部方面在果岭上做了许多工作,很可能保持了一定的水分。

  第一轮,球员进攻果岭的时候,小球都能停在果岭上,这给球员许多小鸟机会。另外一方面,旗杆位置插得也相对容易。然而最大的区别应该还是好天气。过去两年,因为碰到坏天气,奥古斯塔的难度变得非常之高,让人觉得不像是打美国名人赛,而是美国公开赛。2008年,四轮下来的总平均杆数为73.791杆,一共64人打破标准杆。2007年更艰难,平均杆数为75.883杆,只有35人破标准杆。

  美国名人赛第二轮是否还会出现第一轮的情况,现在还不清楚,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与星期四的晴天,微风有一定的区别。可是按照赛前俱乐部领导的表态,今年应该没有前两年那么难。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古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