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赛首轮五旬老将抢眼 麦兹跻身前4三人不输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26  新浪体育
名人赛首轮五旬老将抢眼麦兹跻身前4三人不输伍兹

50岁的拉里-麦兹首轮交出67杆

  新浪体育讯 和过去几年饱受诟病的高难度相对应,北京时间4月10日结束的名人赛第一轮来了一次彻底的颠覆。38人打出红字创造了名人赛历史上的第一轮红字数目的最高纪录,足足超出1992年的前纪录6人。同样在首轮实现颠覆的还有众多老将和前冠军。在打出和老虎并列的-2或更好成绩的27名选手中,有3人的年龄超过了50岁。

  一个事实是,在首轮比赛中,没有一个世界排名前10的球手跻身领先榜前10名,而50岁的1987年名人赛冠军拉里-麦兹则以67杆占据了并列第4的位置。如果再往下看,同样只有哈灵顿一名世界前10打败了诺曼和兰格两位年过50的老将,后两人在周四这一天打平了老虎伍兹。

  其实,如果考虑到交出68杆的肯尼-佩利,交出69杆萨瑟兰德,以及打出70杆的西蒙尼斯和马山四名“奔五”老将,今年名人赛首轮可以算得上是老枪们的盛筵。显然,哪怕只是在长度上缩短了10码,但在几个洞的发球台等地方经过了细微改造的奥古斯塔,让这些老将打起来可以更得心应手,而周四的奥古斯塔,也为这些老将提供了一个近年难得的好天气。“虽然现在的感觉还不像87年的样子,毕竟现在的球场已经完全不同,比赛本身也需要这样的变化,因为这项运动已经改变了很多。”拉里-迈兹说,“但今年他们将一些发球台加高,这让这些球洞打起来再也不像以前那么长。”51岁的德国人本哈德-兰格也有同样的感觉,他也已经有3年没能在奥古斯塔晋级。而在奥古斯塔最后一次大规模改造前的2004年和2005年,这位两届名人赛冠军还分别获得并列第4和并列第20。

  在过去8年的名人赛经历中,迈兹仅在2006年晋级,最终获得并列第42,而这次第一轮打出67杆,是他自2000年第二轮以来第一次打出6字头。而9年前,迈兹还只是一个41岁的中年球手。“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打67杆,”迈兹说,他来这里参赛也没有什么期望,“我更享受的是在周二晚上开车走上木兰道,参加冠军晚宴的感觉。那提醒我,每年都能回到这里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1987年的名人赛,正是麦兹在延长赛中用一记45码外的神切进洞战胜诺曼。很多人在描述诺曼职业生涯在奥古斯塔的悲剧时,都避不开他1987年和1996年的两场失利。“直到现在我接受采访时,这仍是个很热门的问题,”迈兹说,“不过,我不会在意。对我来说这是个好话题。”

  但对诺曼来说肯定不是,包括这一天,他这个已经足以让人脱帽致敬的70杆再一次输给了这一位同时代的老对手。“太棒了,他打得太棒了。”诺曼的儿子兼球童格雷格里在比赛后这样评价麦兹的表现。而麦兹也希望,他和有机会重返奥古斯塔的诺曼之间,可以再来一场比试:“我们仍然是对手,我们喜欢竞争,也喜欢这个地方。格雷格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上秀了一把,他仍然具有竞争力。而在奥古斯塔这样的地方,经验比在其他地方更有用。我们老了,但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周四这一天,做到了最好的还有73岁的加里-普莱尔。南非人甚至在2号洞抓下一只小鸟,交出78杆,打败了阵容中的4名选手。“能破80杆让我震惊,我想我退休的决定做早了!”普莱尔戏言。在周五的第二轮,普莱尔将完成自己在名人赛上的第12000次击球,那也将是他作为参赛者出现在奥古斯塔的最后一天。

成绩表 首轮分组 组图 视频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