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伍兹夺冠是热点 奥古斯塔的神奇是永恒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17  新浪体育
林湘:伍兹夺冠是热点奥古斯塔的神奇是永恒话题

著名球评和教练林湘

  新浪体育讯 2009年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将于4月9日至12日在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上演。老虎伍兹重出高坛,带着新赛季的一场胜利和恢复的神勇表现将出战复出后首场大满贯赛。无疑,本周老虎伍兹能否夺冠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此外,美国名人赛每年都在奥古斯塔举行,但每年都有新内容,这个富有“神奇”色彩的球场也是球手和高尔夫球界谈论的永恒话题。

  伍兹能否夺冠是关注热点 经济危机中名人赛将迎高峰

  老虎伍兹主场赢得帕尔默邀请赛,那是他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他取胜时,赛场展示的精湛球技和抱拳虎啸的场面,将我们再次引入去年美国公开赛场神勇的时刻。这让很多人对复出后老虎伍兹充满信心,对伍兹夺取冠军充满期待。

  自老虎伍兹养伤休赛以后,后来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收视率下滑。相信此次老虎出山,其良好状态带来的夺冠悬念必定在经济危机这个特殊的条件下,在奥古斯塔带来空前高峰。

  奥古斯塔创造美妙视觉感受

  奥古斯塔总是给人以美妙的视觉感受,绿色画面充斥赛场,从电视观看,或是现场观看比赛,都会有进入绿色地带的轻松。球场工作人员的帽子、球童的帽子以及冠军的夹克都是清一色的绿色。这种绿与普通的绿色不同,大有朱自清笔下那种“浓绿”的味道。长时间观看名人赛,眼睛也不会感觉累,这为比赛的观赏性加大筹码。奥古斯塔球场会所虽尚不及国内一些新建球场会所豪华,但整体设计恰如其分。球场一草一木格外和谐。

  奥古斯塔深不可测难 名人赛是巅峰大赛

  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东西,在这里打球你难保自己不出现错误。连续几十年名人赛都在奥古斯塔举行,前来挑战的球手们重新回到这里依然难以致胜。相信很多球手,无论是否能够来到这里参加比赛,会对奥古斯塔都进行过仔细研究。对于多次在这里参赛球手来说,对奥古斯塔可谓了如指掌,却依然难以将征服和战胜这些词汇留在此地。这不得不说就是一个奇迹。对高尔夫球手来说,奥古斯塔就是永远的擂主,美国名人赛就是高尔夫职业比赛中的巅峰大赛。

  每年对奥古斯塔稍微的改动都会引起很大的争议。高尔夫这项运动本身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各项技术动作如挥杆、短杆、推杆等似乎你都明白了怎么去做,但真正做好却很不容易。在高尔夫发展历史上,或许只有本-侯根和老虎伍兹的挥杆被认为是完美的。很多球手在技术动作上有很多挑战,来到奥古斯塔将遭遇更大考验。很多球员会依照奥古斯塔球场特点改变反弹角度、练习左曲球、右曲球等特殊球路等,而一旦真正进入赛场,很难保证不出现失误。

  奥古斯塔对每一位参赛球员进行非常全面的考验,技术水平、心理状态都必须达到完美的状态。其中任何一项技术指标不足,或任何一个缺失都很难在这个球场取胜。奥古斯塔的设计者在最初设计的时候,以对独特的理念创造让后人感受到玩味无穷的高尔夫。

  美国名人赛具西方人文特质 是一种成功的商业运作

  名人赛前三杆洞家庭配对赛和卫冕冠军邀请历届冠军参加冠军晚宴,体现了西方社会的家庭观念和历史传承。从网络视频和宴会图片,以及对奥古斯塔的了解中,球会为每一位冠军配备储物柜,在会所感受到很温馨的感觉。起初名人赛的举办奖金没有现在这么高,表现优秀获得冠军的球手最终仅能得到一件相当“普通”的绿夹克---在一些小市场都可以买到,而真正珍贵的是它所代表的荣耀。此外,在赛事的运作机构和球员在比赛过程中都会感受到非常浓重的文化底蕴。

  众所周知,美国名人赛的主办单位就是这家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无论是对奥古斯塔球场、周边的小镇,还是高尔夫球界来说,美国名人赛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运作。美国名人赛为奥古斯塔带来了可观的门票收入,刺激了周边旅游产业发展、对于媒体推广和高尔夫产业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都起到非常大的带动作用。有人将奥古斯塔形容为“奥古斯塔共和国”,虽然它只是一个球会,但其迸发出来的力量就像一个国家一样,创造出一个个历史奇迹。奥古斯塔具有高贵的形象、富有文化内涵和人文气质。高尔夫运动也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具备这样的形象。

  参加美国名人赛是每个球员一生的梦想,赢得冠军就是梦想中的梦想。高尔夫是一项很复杂的球类运动,对亚洲人来说,起步较晚。我们在技术水平和文化上都有一定差距。本周很多亚洲球手如米哈辛、林文堂将参战名人赛,对夺冠并不抱有期待,能够进入名人赛的参赛阵容,代表不同地区参赛,这本身就是一个胜利。

  (林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