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女队皇后杯勇夺第四名 取得国际赛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57  新浪体育
国家女队皇后杯勇夺第四名取得国际赛最佳战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3日,国家高尔夫球女队出访印尼巴厘岛,参加了第31届“皇后杯”比赛。经过三天努力拼搏,国家女队最终以-7杆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相对2008年的第十二名,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这也是自1992年以来,中国国家业余女队出访参加国际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首次取得负杆团体成绩,并且仅仅落后第三名日本队2杆。

  “皇后杯”是亚太业余女子高尔夫球队际锦标赛的简称,从1979年开始连续举办至今,是亚太地区深受各国重视的业余女子队际赛事。本届“皇后杯”是第三十一届,比赛地点设在印尼巴厘岛的NIRWANA高尔夫俱乐部,共有来自亚洲各国包括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等传统强队在内的十二支队伍共计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前哨站比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充分重视本项赛事,在出访前组织了短期针对性集训和队内选拔赛,最终确定由成绩突出的黎佳韵、张玉阳、古国燕三名队员代表我国参赛。这次比赛是对国家女队冬训成果的检验,也拉开了国家女队2009年竞赛的序幕。

  在比赛过程中,三名队员意志顽强、心态稳定,最终凭借全队的努力,以-7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四名。

  本次比赛能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与来自新西兰的主教练温高力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在到达比赛场地后,温高力立即对比赛场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与队员一道对比赛场地和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结合队员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战略战术,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可以说主教练科学化的训练和专业化的比赛指导,为队伍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温高力说,连续两天的红字和第三天的标准杆,说明我们取得的成绩不是偶然,是坚持科学训练的体制和思想的必然结果。这次成绩说明,我们全队在冬训时坚持体能训练、技术训练、心理训练的想法是正确的,今后一定还要继续坚持下去。我知道今年的冬训是近几年来训练最科学、组织最规范、人员最齐整,各方面保障和支持也最完善的一次,这得益于中高协一直坚持“训练、竞赛、市场开发”三大体系的建设。当然,这只是国家女队进步道路上的一小步,未来还将取得更大的飞跃。

  最终韩国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本次赛事的团体冠军,中华台北和日本分列二、三位。

  2010、2011年“皇后杯”确定在新西兰和印度举办。

  (小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皇后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