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藤正幸打球心得之:中部式与内藤式握杆方法

  虽说打球的方法有一套所谓的“标准”,但其实高尔夫终究还是因人而异的事情。

  我握杆的时候,左手稍微往右压,右手的指尖发力抓住杆柄,而两手的拇指和食指的指尖形成的“V ”字就会对着右肩。这是很多教科书都推荐的握杆方式。用这种方式握杆,正如活跃于20 世纪上半部的英国名将Henw Cotton 所说,下杆时杆头就会在球的下面割草般地平行于地面掠过。

  但是,这跟我的师父中部银次郎的握杆方式完全不同。从正面看他的准备姿势,可以发现他两手所形成的“ V ”字是正对着下巴的。听说那是因为他中学时代的某一天,在高尔夫杂志上看到本· 侯根的挥杆照片而受到启发的。那个时代,侯根在高坛真的无人能及,击球非常准确。听说他练习发球的时候,球童站在250 码以外的地方,弯起腰就能轻松捡起侯根打出去的球。从那以后,中部先生经过了半年多的努力,终于练就出这身本领,人们还称“中部银次郎的击球能通过针孔”。当然,中部先生那样的握杆方式,并不能像我那样“割草”,相反,他发球时很容易打出低飞球来。

  那么,到底中部式和内藤式哪个才是正确的呢?其实,两个都正确。对于中部先生来说,击球不在乎距离而在于正确地将小球送到目的地;而我则是牺牲了击球的准确性而追求小球开出的距离。目的的不同导致两者的挥杆方式有所不同,而首当其冲就是握杆方法的选择上有所区别。

  然而,我认为一般的业余球手采用能将球送出越远越好的握杆方式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像我这样,两手形成的“V ”字对着右肩的方法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合适的。而中部先生的那种握杆方式,则只属于天才。

  作者:内藤正幸(带领日本队出征釜山亚运会的教练)

  翻译/梁瑞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