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梅尔曼重温名人赛经历 9年前吓得发抖9年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02  新浪体育
伊梅尔曼重温名人赛经历9年前吓得发抖9年后夺冠

伊梅尔曼

  新浪体育讯 夺取美国名人赛冠军彻底改变了伊梅尔曼的人生。现在回来卫冕,南非小将谈到了自己的一些名人赛记忆,以及绿茄克对于他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无论你相信与否,伊梅尔曼第一次到奥古斯塔比赛可以追溯到1999年。那个时候他刚好18岁。之前一年,他在多利松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从而获得美国名人赛邀请函。当赛事周的那个星期一上午,伊梅尔曼来到练习场,站在汤姆-沃生旁边练球的时候,他从梦境回到了现实之中。“周围的一切把我吓坏了。”伊梅尔曼回忆道,“走出来,站在一个我在电视上看过一千遍的选手身边,真的,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回过神来,因为我真的非常尊重这个人。”

  那个时候,南非的英俊少年想的只是如何把球击到空中,而不是赢绿茄克。可是十年之后,这个英俊少年却穿上了体育界最让人骄傲的茄克,并且准备在冠军晚宴上担当东道主,招待汤姆-沃生,以及其他伟大的冠军。“我想那个夜晚最终会成为该周最闪亮的一刻。”伊梅尔曼说,“与这些伟大的冠军为伍,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肯定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伊梅尔曼获得这样一个机会是因为去年四月份,他领先3杆打败四届冠军老虎伍兹赢得了个人第一场大满贯赛胜利。那一周,他在四杆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创造了新的赛事纪录,四天下来天天领先,并且最终通过了压力的考验。

  伊梅尔曼承认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来的比预期早。他同时表示那一周获得了家人很大的支持,这其中包括他的父亲约翰,以及哥哥马克。约翰曾经是南非巡回赛的专员,而马克在哥伦布州立大学任高尔夫教练。另外南非的前辈们也给了他很重要的建议。

  伊梅尔曼第一次见到加里-普莱尔时年仅5岁。那个时候,加里-普莱尔已经离开奥古斯塔了,但是他仍在星期六晚上给伊梅尔曼留了言。今年,他们俩将再度一起打练习。很显然这次练习意义非凡,因为加里-普莱尔已经宣布2009年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奥古斯塔。埃尔斯去年被淘汰,可是星期六晚上同伊梅尔曼聊天的时候他仍耐心地给后辈许多建议。伊梅尔曼仍旧能记得1994年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他一直呆到凌晨,观看埃尔斯、蒙格玛利和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在延长赛中争夺胜利。那一年,埃尔斯取得了胜利。可是突然之间,轮到埃尔斯在星期天晚上给他打来电话表示祝贺了。埃尔斯次日早上再度给伊梅尔曼打去电话恭喜他取得胜利。“埃尔斯只是想让我知道,人们在激烈战斗的时候,有时候会忘记其他人在做什么。”伊梅尔曼回忆说,“他只是想让我知道我真的打得非常好,我应该处于领先榜榜首。星期天,我只是需要做同样的事情。如果真是那样,我应该没有问题的。”

  过去12个月,伊梅尔曼穿着绿茄克周游了世界。他很惊讶人们的反应。他最喜欢的一个时刻发生在日本的机场。当时他提着一个文件箱在等候行李。“当那些人意识到是我的时候,他们随即明白我随身带着绿茄克。”伊梅尔曼说,“当他们看到绿茄克的时候,他们充满了敬畏之情。对于我来说,当时的情况真的很酷,因为这些人真的非常尊敬奥古斯塔。他们非常尊敬美国名人赛,以及它所代表的一切,其中包括以往的那些冠军……我想当时我和我的球童都非常惊讶:哇塞,这可真是不寻常!可是思考得越深入,我越加意识到奥古斯塔所具有那份神秘感,以及悠久的历史,不是太多体育赛事具备的。”

  2月份,伊梅尔曼第一次回到奥古斯塔。当时的天气很冷,风速高达10英里/小时。球场与往常一样完美无瑕。而果岭的速度接近比赛举行时的速度。“整个周末让人起鸡皮疙瘩。”伊梅尔曼说,“从走入会馆观看带有我名字的奖杯,到欣赏冠军墙上我的照片——所有这一切都好象是超现实的。”

  当然,伊梅尔曼还有别的理由重温记忆。自从去年美国名人赛以来,他没有赢得一个冠军。他肯定希望回忆一下去年自己在奥古斯塔是怎么做到的,以转变当前的困境。“我想我只是努力得过了头。在这样做的时候,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伊梅尔曼说,“研究一下高尔夫以及其它体育项目,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又或者第一次拿到金牌的选手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我需要克服,需要学习的一点小东西。”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