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场升级改造收取费用合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王剑锋

  老球场升级改造,老会员却没有受益,反而要补交巨额的球场升级费,对于会员而言,这是否合理?

  友人近日心情颇为不爽,追问之下,才告诉我,他原来的球场更换老板,新经营者将球场改造升级之后,从今年开始球场要求会籍价格上涨,即所谓的会籍升级费用,如不缴纳就有可能被取消会员资格!在目前的金融海啸冲击各行各业的危机关头,这个涨价真是不合时宜。他的一些球友也和他一样束手无策。

  球场经过改造升级合理的收费是应该的,但我的朋友和该球场的众多球友却认为这是漫天要价,但相对于球场而言,会员还是处于弱势群体。难道会员真的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么?答案只有一个:不!这样的涨价是不合理的!

  这是因为,会员和球场的经营者之间形成了服务合同的关系。具体而言,就是经营者是债务人,成为服务提供者,他需要按照合同的约定提供给会员各式服务;而会员成为债权人,是可以享受服务的人员,他可以按照合同的约定要求经营者提供合格的服务。双方的权利义务在买卖会员卡的时候已经成立并且生效,不经过双方的协议不能任意改变。据此,价格条款作为这个合同关系很重要的约定,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既然属于合同的内容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没有双方即经营者和会员的协商一致,是不能任意单方改变的。

  因此,这个事件之中,经营者作为合同的当事人,未经会员的同意,就任意提高球卡的价格,这已然不符合约定,已经构成了违约行为。至于他声称的取消会员资格更是没有道理,这实质是要求解除合同的通俗表示——天底下还没有见过违约方有权解除合同的。列位读者,请看看,会员是债权人,经营者是债务人,这下倒好,会员倒成为了弱势群体了!

  但是请不要担心,道理和法律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既然我们会员有道理,那么走遍四方也不应该害怕,当务之急就是赶快行动起来制止经营者这种无理的行径,办法总是多种多样的,诉讼仅仅是其中一种,无论如何,道理和法律始终站在会员这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