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克斯冠军纽曼首战名人赛 瞄准业余选手银质奖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岁的杰克-纽曼(Jack Newman)来自密歇根州,他因为夺取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冠军而获得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与其他非职业选手一样,杰克-纽曼希望在第一次参赛过程中获得晋级,拿到银质奖章。

  去年七月份,杰克-纽曼获得了美国名人赛邀请,之前他只在电视中见过奥古斯塔。去年11月份,他与哥哥戴夫(Dave)终于拜访了奥古斯塔。他们住在附近的宾馆,在那里打了三天球。然而只有杰克-纽曼可以下场打球,不过他能够带着一个不打球的嘉宾下场。“大约在早上6点30分,我们便醒来,去那里打球。” 杰克-纽曼说,“在会馆中,你可以点所有你想吃的东西。那里没有菜单。你只用告诉他们你早餐想吃什么,他们便会为你做好。”

  在通往奥古斯塔会馆的道路两旁种植着61棵木兰树。它们形成的通道让人觉得这里好不肃穆、庄严。杰克-纽曼表示大门或许安装了监视器,因为他们的车一到,大门处便有门卫出来,拿着纸笔等着他们。可是他个人倒是觉得奥古斯塔并没有让他感到毛骨悚然。反倒是他的父亲鲍勃(Bob)和为他当球童的大哥安迪(Andy)觉得很了不起。“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大赛。” 杰克-纽曼说,“可是我想对于他们来说,这场比赛好象更尊贵一些。”的确,当谈到木兰道的时候,鲍勃紧张地笑了起来:“给人的感觉好像是驶入了爱丽斯仙境中。”

  一道通过了爱丽斯童话中的那个兔子洞,杰克-纽曼很快便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世界:一群高尔夫球友——大部分是有钱有权的人——准备开球。“那里有好多人。”他说,“我们必须要快快热身,因为他们都想从第一洞发球下场。”与会员们不同,杰克-纽曼选择了职业选手的发球台:“驻场教练允许我使用那个发球台,结果我第一个发球,而且是一个人发球。那个时候好象整个球场都属于我。感觉超棒!”美国名人赛练习轮有一个传统。球员会在第16洞三杆洞的水塘用球打水漂。杰克-纽曼也击了一些,结果有个小球落到了距离洞口5英尺的地方。“很明显,完全是运气因素。” 杰克-纽曼说,“随后我也灌了一颗球进水。”

  与大多数非职业球员一样,杰克-纽曼为自己制订的美国名人赛计划是先晋级,随后在业余选手中排名第一位。这个目标并不容易,特别是考虑到美国业余锦标赛李真明(Danny Lee)也要参赛的情况下。这个新西兰选手被视为未来之星,今年已经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实现了欧巡赛首胜。

  可是杰克-纽曼也有自己的优势。密歇根州立大学教练萨姆-普里尔(Sam Puryear)表示他的学生是一个发球很直的选手,另外推杆也很强。更重要的是:杰克-纽曼的抗压能力很好。上个赛季在加州夺取西部校际锦标赛的时候,他不得不拿下10英尺的下坡推杆。很凑巧,他取胜的地方正好是奥古斯塔设计师阿里斯泰-麦肯兹(Alister Mackenzie)设计的作品:娱乐高尔夫俱乐部(Pasatiempo Golf Club)。“胜负只在那一推,而他拿下了。”萨姆-普里尔说,“杰克看上去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拿下那种5、6英尺的推杆。”

  很难说这种能力来自什么地方。也许是他的内在力量。这种能力你也可以在其他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冠军身上看到,比如去年从最后一组出发的伊梅尔曼和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这种能力最终会帮助杰克-纽曼。

  尽管这里有些东西超出了杰克-纽曼控制的范畴,可是看上去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知道我会紧张的。” 杰克-纽曼说,“每场比赛人们都会紧张的。你只有坦然接受,在那里努力打出最好水平。”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