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4) 迅速提高挥杆的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的挥杆时上肢十分灵活,不会导致产生后靠或右倾的动作。老虎能够流畅击球令人惊羡的能力在于他击球的技术接近完美境界。老虎-伍兹认为,要打好球的方法很多,殊途同归,球手各自情况不同,不必强求一律。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4)迅速提高挥杆的水准

  老虎的挥杆在高尔夫历史上堪称最完美。这些图片拍摄于去年秋季,许多教练都一致认为老虎挥杆成功的秘密就发生在挥杆瞬间。实际上,在老虎的职业生涯之中,他以三种不同的挥杆风格赢得了大满贯冠军。

  有一个因素是没有改变的,那就是老虎的击球非常有力,当他挥杆到最低点时对球体形成巨大的压力,令挥杆持续性特别好。如果你对稳固击球很感兴趣,应该特别留心这个地方。瞄球时良好的姿势和平衡让手臂灵活自如,身体在上杆时开始转动。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4)迅速提高挥杆的水准

  上杆时关键要把握好开始的时候,接着左腕弯曲或转动,手臂和身体协同动作,一直到上杆到顶点,完成杆头动能加载——上杆的主要目的就是增加挥杆力量。老虎在整个上杆期间缓慢而持续地积蓄力量,这使他的击球十分有力。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4)迅速提高挥杆的水准

 

  老虎的下肢动作很少、背部强壮、挥杆时肩部转动,杆身在挥杆平面上,整个动作十分协调。下杆的时候,杆头开始产生延迟。他的这种杆头延迟动作对于成功击球十分关键,一直持续到击球的时候。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4)迅速提高挥杆的水准

  他储存了巨大的力量来形成杆头延迟,这使他的击球时可以传送出巨大的力量。完全释放杆头以及臀部的力量帮助老虎下杆击球获得巨大的力量。这使他击球这个关键的时刻能够将积蓄的所有能量转移到球体上。

  释放杆头的时候,老虎的手部和臂部都产生了延迟。由于离心力的作用,他的双手自由释放杆头。这样整个下杆开始形成,通过下肢产生力量,这都增加了他的挥杆持续性。 

  (本文作者:Bobby Clampett,PGA职业球手,CBS实况播音员,曾与人合著《击球区》)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