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美国名人赛仅存选手 93岁波尔回首难忘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4:32  新浪体育
首届美国名人赛仅存选手93岁波尔回首难忘往事

1934年波尔(图左)与亚特斯、鲍勃琼斯(图最右边)同组打球

  新浪体育讯 首届美国名人赛一共有72位参赛选手,到今天,只有艾瑞-波尔(Errie Ball)还在世。以下是他的回忆文章,它将带我们回到当年的赛场,了解关于东道主波比-琼斯的情况。

  1910年,我在威尔士北部的班戈(Bangor)出生,是鲍勃(波比-琼斯)让我来到这个国家,有机会参加美国名人赛的。第一年的时候,我们并不叫它“名人赛”。那是后来体育记者给它起的名字。那个时候叫奥古斯塔全国邀请赛。我仍旧清晰地记得那场比赛。

  1934年,一共有72位选手参加第一届美国名人赛,瞧着当年参赛选手的照片,我是现在唯一在世的选手。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走了;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走了;查理-耶茨(Charlie Yates)走了;波比-琼斯更是走了好多年。当你年满98岁的时候,你的记忆有很多。你参与过许多场比赛。然而波比-琼斯的所有事情总是在你脑子中排在前列。

  很小的时候,我们搬到英格兰定居。1926年,我15岁,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在那里,我碰到了波比-琼斯,因为我来自一个高尔夫世家。我的亲戚约翰尼-波尔(Johnny Ball)赢得过8次英国业余锦标赛。叔叔弗兰克-波尔(Frank Ball)是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的首席教练。波比-琼斯正是在那个地方学习高尔夫。1930年,波比-琼斯参加英国公开赛时--他在那一年实现了大满贯--他向我父亲建议:让我去东湖当助理教练。当时波比-琼斯在高尔夫运动中的地位已经非常高了。如果那样的人给你建议的时候,你会欣然接受的。

  我的挥杆姿势以波比-琼斯为范本。他的挥杆看上去总是很松弛,握杆的位置看上去很完美,好像他在用一件精密仪器打球。我与他一起参加过两场表演赛,一场在东湖,一场是更值得留念的北卡州高地球场(Highlands)。

  当时观众很多,至少有1000人。我非常紧张,打得有点急。鲍勃说:“慢一点,慢一点,慢一点。”这便是鲍勃偶尔传授给我的知识。他有时候会说:“右手捏得有点过头了。”波比-琼斯很信任高尔夫教学。在高地表演赛结束之后,波比-琼斯回到会馆中。他喜欢喝玉米酒,也喜欢唱歌。那个时候是禁酒时期。我们喝的饮料是卡罗莱纳月光牌(Carolina moonshine)的。在会馆中的人们分成一小组、一小组地合唱。唱的都是《我在铁路上工作》(I've Been Working on the Railroad),《顺着老密尔河而下》(Down by the Old Mill Stream)等歌曲。鲍勃很享受那样的时刻。那场表演赛是佐治亚州的伟大业余球手查理-耶茨与我一起对抗他。他打败了我们,尽管我们用最佳杆数与他对抗!鲍勃是一个伟大的斗士。

  1934年的奥古斯塔非常开阔,起落比较大,果岭非常快。我想鲍勃不喜欢今天的球场--距离太长了,另外还有这么多长草,如此多的树木。那个时代,坡度极大的快速果岭是它唯一的防御工具。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那样的果岭。

  那个时候,我们还没使用“yips”(注释:指在压力下推杆的紧张)这个单词。推杆上的极度不安当时叫“twitches”。第一届美国名人赛,我便遭遇了这种不安,而且持续了数年时间。我在前三轮打出74-75-74,我期待着获得前十名,这样明年我可以继续获得邀请。那个时候前后九洞与现在相反。第四轮,打到第三洞的时候--今天的第12洞,一个越过小溪的三杆洞--我的6号铁将球击到了8、9英尺处。查理-耶茨与我同组。我在那里推了好几推,最终在该洞打出了5杆,彻底崩溃掉。那一轮我打出了86杆。

  查理从来没有同我谈起那件事情。就我所知波比-琼斯不清楚这件事,我希望他不要知道。你不可能谈论推杆的不安--这种不安或许有传染性。大家都知道我在推杆上很挣扎。当时人们都认为我是一个击球好手,是推杆拖了我的后腿。

 

波尔(图左)还从事教学工作,这是和他学员的合影。
波尔(图左)还从事教学工作,这是和他学员的合影。

 直到1957年,我才重新回到奥古斯塔。1956年,我在橡树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24名,我因此获得了次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那一年名人赛,我打出75-78,没有获得晋级。自从1934年在奥古斯塔见过鲍勃之后,我一直没有再见到他。第二次世界大战上的时候,我进入了美国海军。战后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去过莫拜尔(Mobile)、图森(Tucson)和芝加哥。鲍勃在我申请莫拜尔首席教练的时候写了一封漂亮的推荐信。他帮助过许多职业球员。可是那些年对他却不是那么友好,他一直有病在身。可是他仍旧是波比-琼斯。他总是梳妆打扮地很体面,他举止文雅,与他的装束相得益彰。我们那个时代的职业球员都从他身上汲取了一部分养分。

  我总是很感激鲍勃。他让我来到美国,美国的机会比世界其它地方多得多。1937年,我娶了一个美国姑娘,那是来自里士满的玛姬-怀特(Maxie Wright)。我们的婚姻生活非常美满。我仍旧在教高尔夫,每教一课的时候我都想起波比-琼斯。我喜欢给人上课,这一点很像鲍勃,可是你不能以此为生。现在我半个小时的收费为50美元。我仍在传授波比-琼斯的理念:手放松,肩膀大转弯。你不可能在这个地方生硬地击球。你可以很优美地将球击出去。这是我从观察鲍勃,以及同他一起打球所学来的知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