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2) 迅速提高挥杆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杆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平面上挥杆并有力击球。职业球手上杆太过拘谨或者业余球手上杆太过自由,都会因不能超过柔韧性和力量的最大限度而在上杆时产生重心逆转。即使是有一定技术的球手也会因为缺乏柔韧性而不能正常发挥其技术。看看下面这一系列图片。在这里,业余球手让其臀部向后转动,在上杆到顶点的时候保持适当姿势,而此时下肢的姿势看起来跟职业球手查尔斯-豪威尔上杆到顶点时十分不同。

  ◇ 业余球手

  如图所示,业余球手柔韧性有限会使其在上杆的时候伸直右腿,尽管这减少了扭矩,但是会使他的球杆处于正确的位置。说明了当你没有足够柔韧性限制臀部转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当右腿保持查尔斯-豪威尔的柔韧性时,上杆到顶点的时候,球杆就不在那个位置上,因为他的肩部转动限制太多。在下图中,球手的臀部像职业球手那样受到限制,但是缺乏柔韧性使他的球杆在上杆到顶点的时候延迟。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2)迅速提高挥杆水准

  ◇     职业球手

  这十分有趣。尽管豪威尔和Brady的技术都相当不错,但是Brady由于他的身体姿势和身体素质跟豪威尔不同,当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杆头不能到达适当的位置。豪威尔柔韧性和力量水平使他扭转上身,并限制下身的转动。这是增加杆头速度的最大关键。他的膝部保持柔韧性,指向目标线。这减少了他的臀部转动,使其下肢保持适当的弯曲度处于瞄准线内。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2)迅速提高挥杆水准

 

  查尔斯-豪威尔三世特别是年轻人就是这样一个以不稳固的姿势获得巨大力量的年轻职业球手:姿势十分紧张,扭矩也大。现今的职业球手身体状况较之以前的球手好得多,在球场上打球比以前都更加卖力,尤其是身体力量和柔韧性都更好。

  结果是这样,职业球手上体以臀部为枢轴向上转动,而业余球手则是整个身体向上转动。职业球手减少了转动的身体部位,增加了控制性,这种紧张不是来自于身体过分僵直,而是来自于身体的素质和运动性能都更好。

  ◇ 业余球手

  业余球手下杆的时候,身体应该从水平方向移动。这帮助他将臀部和肩部保持后方,球杆沿着正确的挥杆路径挥杆,而不会导致受伤。如图所示。

球技-如何向职业球手看齐(2)迅速提高挥杆水准

  ◇ 职业球手

  从上杆到下杆的动态转移是自下而上的。他的球杆由身体带动向下转动,积蓄了向下转动的力量。

  (本文作者:Chuck Winstead,某高尔夫杂志高级编辑,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大学高尔夫俱乐部任教。)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