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意清闲不如去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生意清闲不如去打高尔夫



  新快报记者 田晓霞

  金融海啸影响绵延不绝,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会籍却逆市上扬,全面热销。仅2月份,观澜湖设在东莞市常平镇的高尔夫练习场的销售点,就成功卖出了14个红宝石会籍。

  休闲消费活动增多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观澜湖平均每天仍有3000左右客人在球场、酒店、会议中心、会所之间穿梭往来。徐成,观澜湖特许钻石会员,每周都要来球会打一场球,风雨无阻。徐成说:“以前工作忙,打球的时间少;现在应酬少了一些,打球的时间反而更多了。”统计资料表明,在经济危机中,人们除了在培训学习方面的时间逐渐增多,对一些文化体育休闲类的活动参与也大量增多,体育休闲行业受经济波动的影响非常小。

  以观澜湖为例,经济危机后,反而有更多的嘉宾来观澜湖打球。特别是一些企业老板,现在生意减少了来打球的次数反而增加了,带家人和朋友来度假的次数也增加了。

  危机更显品牌价值力量

  不过,纵观整个高尔夫行业,却是有人淡定有人愁。一些不具名气的小球会生意还是清淡了许多,会籍也比较难销。但是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代表的国际知名球会,球员一直都比较稳定,春节等节假日休闲度假的人数还有所上升。

  究其原因,经济危机下品牌价值力量更不容忽视。这个时候也正是品牌价值力量最强有力的证明和体现。在金融危机下,人们选择休闲、度假、学习和培训等服务产品时会更加理性。毋庸置疑,越是品牌知名度高的球会和产品,越有抵御经济危机的能力。而在这里,老板们或又能找到合适的商机。

  中产阶层也兴打高球

  在深圳、东莞、北京等高尔夫发展较快的地区,高尔夫已向更多的中产阶级延伸。针对中产阶级人群的消费需求,观澜湖于2008年12月8日推出针对中产阶层的产品——红宝石会籍。该会籍属于平日会籍,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畅打观澜湖5个球场,周日下午三点半以后也可以下场挥杆。和观澜湖其它会籍一样,红宝石会籍也可以选择银行按揭,10年期按揭每月还款只需要2000多元。观澜湖红宝石会籍推出以后,立刻受到了中产阶层的热烈响应。

  据了解,以216洞荣登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的观澜湖,经过16年100亿元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国际顶级的高尔夫球会,成为集运动休闲、社交商务、养生SPA、长居短憩为一体的高端休闲生活胜地,先后建成了12个锦标级球场和4大会所。经过多年赛事运作的锤炼,观澜湖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球会的水准。2007年,观澜湖更取得有“高尔夫的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杯连续12年(2007-2018)的举办权,开创了高尔夫历史的新纪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