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坛一周盘点 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2:16  新浪体育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讯 上一周高尔夫赛场上的焦点落在了伍兹身上。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赢得了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冠军。人们不仅要问,在世界高坛里伍兹何时能被人取代?答案似乎是遥遥无期。而本周最失意的莫过于以0.04分之差未能跻身世界排名前50的拉夫三世,他参加今年名人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以下就是上周主要事件的回顾:

   伍兹仍然称霸高坛

  连续第二年,伍兹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最后一洞射下小鸟,并以一杆优势夺冠。这是他自从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以来获得的首个胜利,也是他在湾丘获得的第六个冠军。

  点评:如果把你从未看过他们昔日风采的几代运动员拿来比较是徒劳的,因此我只说那些我在过去三十年里看到过的人。而他们中的任何人,包括乔丹、“冰球大帝”-韦恩-格雷茨基在内都没有任何人像伍兹一样长久的霸占着一个领域。我真得无法想象任何时期任何运动领域的任何人可以媲美他在高尔夫领域的独霸。我可以接受看到一个胖男人骑着独轮车并且头顶站在一只生气的猫,而伍兹所完成的事情比这更能吓我一跳。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奥海尔无缘冠军

  西恩-奥海尔以领先5杆的优势进入在湾丘举行的决赛,如果不是周六在最后几洞吞下柏忌,他或许能领先8杆。但是他所有的这些也没抵上伍兹在第18洞的一只小鸟,奥海尔以一杆之差无缘个人第三个美巡冠军。

  点评:人们无法不为奥海尔感到惋惜。他是一个好人,本周的表现相当不错。他曾试图像打其他任何其它一轮比赛一样去打周末的决赛。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就算不是跟老虎伍兹并肩作战,当你试图去赢得一场美巡赛的胜利时就不仅仅意味着是“任何其它一轮”。让自己这么想只能是自欺欺人。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凯莉-韦伯上位

  凤凰城锦标赛,凯莉-韦伯赢得了她两年来的第一个LPGA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36冠。

  点评:韩国球员申智爱有“决赛皇后”之称,但这是因为通常情况下当她进入最后18个洞之前就已经获得了较低的杆数。这一次,她作为领先者进入最后一轮,只打出了70杆,最终以2杆之差无缘冠军。本周LPGA年度第一场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即将举行,本次胜利也给了韦伯更多的信心,她曾经两次赢得纳比斯科锦标赛。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魏圣美将克服低潮

  2009年首次亮相,魏圣美就获得了一个亚军。但是在本周的凤凰城锦标赛她四轮都打出了超过标准杆的成绩,最终获得了并列第57名。

  点评:这次失利对魏圣美本周参赛的信心打击不大。在她职业四场纳比斯科锦标赛中,有三次进入前10名,最差也没低于并列第14名。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拉夫三世错失名人赛入场券

  0.04分的差距让拉夫三世错失了参加名人赛的资格。在帕尔默邀请赛后排名世界前50的选手将获得奥古斯塔的入场券,但是拉夫的排名是第51名。

  点评:拉夫需要赢得本周的休斯顿公开赛否则他将丢掉穿上绿夹克的机会。与拉夫的失落相比,有四人最终通过这个排名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他们分别是:阿尔瓦罗-奎罗斯(第25位)、马山(第47位)、马修-高根(第49位)、路易-乌修仁(第50位)。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蒙哥马利的价值

  上周在西班牙举行的安达卢西亚公开赛上苏格兰人科林-蒙哥马利庆祝了个人第500场欧巡比赛。他在比赛首轮打出了67杆的好成绩,但最终排名并列第31名。

  点评:蒙蒂有一个值得纪念的职业生涯:8次赢得欧巡赛奖金王;31个欧巡赛冠军;一次莱德杯队长。但是他有资格进入名人堂吗?每当我看到像名不见经传的梁容银等球手赢得美巡赛冠军时,我就意识到事实上,蒙哥马利还没赢得过一场大满贯,也没有一场美巡胜利。这足以促使他离开现在的乐土。

高坛一周盘点伍兹仍独霸世界拉夫三世无缘名人赛

   其他事件

  美巡赛试图给球童安装麦克风……法官驳回了达利3年前对佛州报纸诽谤的控告……丹麦球手索伦-克尔森赢得了安达卢西亚公开赛的冠军……基思·费格斯(Keith Fergus)赢得了本周的冠军锦标赛……布巴-迪克森(Bubba Dickerson)获得了个人首个全美公开赛冠军。

  点评:美巡赛将在休斯顿公开赛上就安装麦克风进行测试,当然这些对话不会被播出……至于达利,报纸的专栏作家称达利为“恶棍”,但是达利不能证明这一点……布巴-迪克森是在延长赛中击败布莱恩(Brian Vranesh)夺冠的。

    (子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拉夫三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