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偷闲巴厘岛 在海滩边挥杆畅打高尔夫球

  年假消遣,人会染上旅行地的气质。沙滩上几日小晒,泳池边半晌小睡,看野云孤飞,等海边落霞;抑或是SPA睡眠打发整个下午的时光,再去JINBARAN海滩狂吃一顿海鲜;再或者,选一个清晨去乡村高尔夫打场球,体味一下亚洲最棒球场的礼遇…………

  对,这是巴厘岛,瞥一眼随处可见的鸡蛋花就知道。球童们把它戴在头上,会所把它们衬在浮烛边,它就是这个岛所有气质的集中体现——怒放、圣洁、悠然,香气醉人。

   热荐巴厘三大球场

  导演顾长卫说他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场在巴厘岛。“18洞的冠军球场,看星罗棋布的庙宇后,海水拍打着礁石,绿油油的高尔夫球场,雄壮的火山,给人远离尘嚣、置身世外的感觉。”能够猜想的到,导演的内心有太多灵感激荡,在那里挥杆,可以给情绪找个恰当的出口。对球场的偏好和球艺无关,完全是为了和心境搭调。在巴厘岛度假,以下几大高尔夫球场都是值得体验的。

   Bali Golf& Country Club

  这是由Nelson Wright 所设计的18洞国际级比赛球场,曾被《财富》杂志评为亚洲最好的5个球场之一。它紧邻海边,在巴厘岛最集中的高档酒店度假区Nusa Dua,如果你就住在这一片树叶繁茂的迷你半岛,那就最为方便了。

  这里的球道相当平坦,多以树木作为障碍,水准平平的我HC11也可以打出标准杆,成就感十足。不用那么费心琢磨怎样把球攻上果岭,就轻轻松松享受热带雨林风情和印度洋无敌海景吧!球场的酒店可以享受五星级服务,奢侈美景占满整个窗户。清早鸟雀啁啾,你大可以去游一圈泳,再吃早餐,之后就可以预备热身下场开球了。时至午餐,你仍然得到很贴心的关照,这里的酒店可以满足你的任何口味,看来“远离家的家”这一句宣传并不虚空。

   Nirwana Bali Golf Club

  她位于巴厘岛最美丽的西南海岸,邻近有著名的海神庙 ( TANAH LOT ),是由高尔夫大师Greg Norman所设计的18洞国际级比赛球场。Nirwana毗邻印度洋,为世界少有位于悬崖边的挥杆胜地,设计师根据地势颇费心思地提高它的挑战性。在众多的小溪或者岩石间挥杆,可以说是处处充满了冒险,可能被海浪吵得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在观看云彩、搜寻海鸟的时候就错过了最佳击球状态,而且海边风非常大,地平线在海岸边突然消失,对心理素质也是一个考验,你会不自觉地把球向内陆的方向打,而这样更会使你偏离球道。同样,一边享受挥杆的刺激,你也可以一边欣赏印度洋风光,一旦遇上落日时的海霞,哈哈,那你可能那就会呆呆地观赏而忘记打球了!这个球场距离市区只要30分钟车程,位置适中。

   Bali Handara Kosaido and Country Club

  这个位于巴厘岛百度库山顶( BEDUGUL)的球场,海拔超过1,000公尺,相对而言气温凉爽多了,非常适合运动。球场依据HANDARA KOSAIDO的火山地形而建,风光很独特,跳跃性的球道会让你容易丢球,所以打得精准是非常必要的,绝对不能被外界干扰。也因此,她被誉为全亚洲难度最高的球场之一,适合眼光独到的高尔夫球专业玩家,也适合想拍点好片子的摄影师味口。

   尽享热带味道

  最能够合乎新意的吃法就是醒来就可以吃到美味,而且每天不重样。在Nusa Dua的酒店住,保证可以吃遍岛上的水果和美食。来这里必吃的肯定是印尼菜,老实说,这还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味蕾,它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各种香料调味,吃的时候还会配上辣椒酱,口味浓重。

  巴厘岛人的主食是稻米,放在椰子壳中蒸熟的米饭清香四溢,和海南人做的椰子饭相似。而鸡肉、牛肉、鱼、肝、蛋和各式蔬菜均采用Padang (苏门达腊岛上的主要城市─巴东)式烹饪法。烤乳猪(Babi Guling)、烤鸭(BebekBetutu)、乌布脏鸭(Tepi Sawah)、辛辣鸡(Ayam Pepes)、辛辣鱼(Ikan Pepes)、炸鸡(AyamGoreng)和美味的水果拼盘(Lawar)都是当地特有的。不用说,印尼炒饭是要推荐的,不过这里的炒饭有很多不受欢迎的“食客”在四周围绕,一手挥蝇,一手吃饭成了大家的习惯,好在并不会闹肚子。由于欧美的客人多,这里的西餐也是不错的,很多开在路边非常高档的热带风情饭店,店主人本身就来自欧洲,装饰摆设都考究的很,空了的时候还会亲自前来服务,交流对餐点的建议。

  如果有机会去库塔逛, 可以吃到一种E sCampur的特别冰品,有点类似海南人吃的“清补凉”,色彩十分艳丽,各种小球混杂在一起,有趣得很。

   推荐餐厅:TAO

  市区都能看见这个大餐厅的广告,一方面是因为她的确可以让你享受到比较地道的西餐,另一方面是,坐在餐厅就可以无阻碍地看到深蓝色的大海,另外,很多比较国际化的音乐派对或者乐队表演都选择在这里举行,一定要来试试。

   玩浪漫的两大海滩

  巴厘岛是个蜜月岛,大多是成双成对出行的年轻人。海边拥吻的情景非常普遍,在那时那刻,爱溢于言表,常常以kiss做答。诚恳地说,感情

  会在环境的渲染下推波助澜,如果你去库塔或者Jimbaran海滩,光静静地等候落日带来的大片云霞就能激动得不能自已。

  没有一种描述可以把晚霞的变幻形容清楚,每一秒钟都变化万千。情侣们随便惊呼或者亲吻,这里的人早就见怪不怪了。黑头发黄皮肤的当地人晒成蜜糖色,前来兜售冰激凌的时候讲流利但口音很重的英语,他们还会组成很棒的四人乐队,用粗糙的大手拨弄bass的琴弦,唱很地道的爵士情歌。

  Jimbaran海滩上一定要吃海鲜大餐。依着海滩渐高的地势,密密地摆着大排档的塑料桌椅。一种特制的椰子酒会把你的状态自然调到“微醺”,和着这点酒劲儿,听乐队的歌、吹咸湿的海风、看魔幻天空,真有点感动得鼻子酸酸的。

   舞蹈的手指 放松的神经

  住在Nusa Dua,当地人推荐TOYA SPA。门店不大,里面却有个很大的院子,中央是个不规则的泳池,很多港台明星都来过这里。做护理的小姑娘温婉可爱,她说想来北京,想在中国做SPA。这倒是我们这些在国内享受不到正宗SPA的人很欢迎的事情,不过之后你所有的思想全部被沉睡冲淡了,只留得浑身轻松。

  岛上人气很高的SPA店当属dancing finger,很多人对按摩师的手法很是赞赏。它的特殊之处就在于所有的技师都是男性,因为祖师爷自创的这套手法是讲究传男不传女的。店里除了传统的各种按摩以外,还有一种叫jari menari favorite,其实就是在按摩中融合了yoga的动作,不是让你静静的躺在那,而是要配合按摩师一起动作。巴厘岛的SPA和大自然最为贴近,夫妻一起享受的理疗很常见,男人们不用扭捏,大方地来参与其中吧。

  几乎所有的SPA店都有接送服务,只要在同一个区,打一个电话,订好时间,就会有车来酒店接你,做完后再把你舒舒服服地送回来,但是,只有这家店没有,不仅需要自己打车去,还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

   慢品BARONG文化

  巴厘岛在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家家户户都共同虔诚地相信Barong神。全岛有庙宇125000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在岛上闲逛的时候,你会很经常地遇到各种宗教祭祀类的活动,一种特别的用于敬奉神灵的手工编织花盘,内盛大米等几种粮食、三株香、还有紫红色兰花,当地居民每天都会用芭蕉叶编制,摆在房屋的四个不同方位。

  在巴厘岛的宗教活动中,还经常可以看到中国的圆形方孔铜钱,甚至在Nusa Dua可以看到全部挂着中文匾牌的关公庙。最为知名的Barong Dance和中国传统的民间舞狮风俗相关,在龙的造型上和中国南方的龙相似,只是略显凶恶。这段舞蹈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是古老的巴厘文化的一个浓缩版本,可以去神庙看得到。以Barong作为题材创作的木雕、陶土艺术品或者岩石彩绘作品,可以买回家当做礼物送给亲友,用来庇佑家人的幸福和健康。

   旅游提示

  签证:中国公民可办理落地签证,7天10美元,30天25美元。

  当地语言:官方用语印尼语和其他15种语言,当地英文普及程度较高。

  货币:印尼盾Rupiah,简称RP,与人民币汇率约1000:1,接受人民币的兑换点遍布巴厘岛,只是汇率稍有不同。

  航空:巴厘岛尚无直航北京航线,须经雅加达转机,飞行时间北京至雅加达约6小时,雅加达至巴厘岛约1.5小时。

  租车:只要拥有国际驾照方可在到Avis Herts或Toyota-Rent-A Car租用车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