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帕尔默赛伍兹胜在果岭 10英尺内推杆仅丢3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8:29  新浪体育
数据-帕尔默赛伍兹胜在果岭10英尺内推杆仅丢3推

伍兹找回了在果岭上的感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老虎伍兹是如何在湾丘俱乐部赢得第六个帕尔默邀请赛冠军的?数据分析显示应该是推杆,而不是长杆。这一周10英尺以内的推杆,伍兹仅仅丢了3推。

  当然,老虎伍兹的发球精确性向来不是很好。帕尔默邀请赛期间,他发球上球道的比率仅仅只有60%,排名并列51位。不过我们应该注意的一点是,每轮下来他的这个数据都在提高。现在让我们再看一看老虎伍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通常情况下,他在这个数据类别上都处于美巡赛的领先位置。可是这一周,他真的只能算一般。老虎伍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仅有54.2%,与之相对,两周之前,他在WGC-CA锦标赛上,标准杆上果岭率为68.1%。在帕尔默邀请赛上,有49位选手在这个数据项下优于老虎伍兹。

  最后要看的是他的推杆。老虎伍兹曾经暗示当他膝伤未好,不能全挥杆的时候,他一直在练习短杆技术。他通常会在艾尔沃斯练切杆和推杆好几个小时。可是当他复出的时候,他的表现却指向了反面。老虎伍兹的击球是首先恢复的部分,在果岭周围,他看上去非常生疏,特别是推杆。

  可是在湾丘,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整个一周,老虎伍兹在挖起杆和推杆上都接近完美。当我们浏览完毕以下重要数据之后便明白了。(1)在100码到125码之间进攻果岭,老虎伍兹留下的推杆距离平均9英尺,在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位。(2)他在救球上排名第一,一切一推成功率为72.67%(33次成功22次)。(3)美巡赛上常常忽视的一个数据:一推率。老虎伍兹本周的一推率为52.78%,并列位于第二位。(4)平均每轮使用25.3推,老虎伍兹在这个方面排名第一位。(5)他在标准杆上果岭率的情况下的平均推杆数为:1.692杆,排名第二位。其中星期天最后一轮的平均值为1.500推。(6)10英尺以内的推杆,老虎伍兹66推有63推拿下。最后一轮,他的成功率达到了100%,拿下了全部15推。

  如果老虎伍兹在前两场赛事中的短杆技术搭配他在湾丘的长杆技术,可以说他会落入深谷,在奥古斯塔上一定施展不开拳脚。可是与之相反,他的击球能像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和WGC-CA锦标赛那样精巧,而他的切杆和推杆可以像湾丘这么奇妙……那么大家都要留心了。这样一个组合很可能让我们看到的是又一场美国名人赛大胜。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