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尔默赛奥海尔领先五杆 伍兹欲夺冠恐需上天眷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9:19  新浪体育
帕尔默赛奥海尔领先五杆伍兹欲夺冠恐需上天眷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奥兰多时间3月28日),老虎伍兹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三轮结束之后虽然追到了单独第二位,他与领先者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之间的5杆差距却没有缩小。明天他要夺取复出后第一场胜利,需要上天特别的眷顾。

  西恩-奥海尔觉得最后四个洞自己没有击出一杆坏杆,可他却吞下了三个柏忌。老虎伍兹十分激动他最后两个柏忌,其中一个是在小球弹离行车道之后吞下的,而另外一个是在第18洞吞下的。那一个洞,没有人在果岭旁边的水岸上发现小球。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因为大风之中的湾丘彻底露出狰狞的面孔,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变成了一场生死考验。

  西恩-奥海尔虽然很挣扎,仅仅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可是他却连续第二年与老虎伍兹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与去年不同的地方在于西恩-奥海尔不再是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而是单独位于首位,领先世界第一5杆。“我想我没有办法让他打差。” 西恩-奥海尔说,“我认为我只能关注自己,关注自己所做的事情,也就是一杆一杆地打好,最终把它们加在一起。”

  星期六下午的加法还真让人迷惑。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西恩-奥海尔领先6杆。他在这几个洞吞下3个柏忌之后,仍旧领先5杆,总成绩为203杆(67-65-71),低于标准杆3杆。老虎伍兹在第18洞湖边寻找小球的五分钟里,只能确保自己可以进入最后一组。他在距离球洞145码之外罚杆抛球,最后推入25英尺推杆吞下柏忌,打出71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8杆(68-69-71),低于标准杆2杆。

  “我不知道你该怎么打好这样一个球场。” 西恩-奥海尔说,“因此我想每个人都在尽全力坚持。有时候柏忌不算坏事。我认为在一些洞,柏忌可以算帕。”老虎伍兹一定有这样的感觉。第16洞进入长草之中,他解球的时候打薄了,小球撞到了行车道上,高高弹起,落到了大约50码之外。他的切杆穿过了果岭,差一点进水,他随后拿下10英尺推杆打出了柏忌。不过更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第18洞的那个柏忌。那一洞,他拿下了整周以来最长一记推杆。“坦白说,我可不想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老虎伍兹说,“我最终打出了高于标准杆,但是我觉得自己比记分卡的杆数更好。”

  老虎伍兹5次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可是还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赢得过冠军。2000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最后一轮猛追5杆取得了胜利,那是他在美巡赛上弥补的最大差距。不过1998年在泰国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他克服过8杆劣势夺冠。西恩-奥海尔的5杆优势是自2003年老虎伍兹取得5杆优势以来湾丘最大的差距。  简森-戈尔(Jason Gore)也有可能进入最后一组,然而最后一洞五英尺的距离,他三推吞下双柏忌,掉到了并列第三位。他的成绩为209杆(65-70-74),低于标准杆1杆。这正是湾丘在风中变得有多么恐怖的最好例证。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开始第三轮的时候落后9杆,他在打出68杆之后,却进入了星期天最后一组,与西恩-奥海尔、老虎伍兹一道出发。扎克-约翰逊与日本选手今田龙二(73杆)的成绩也为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因为天气预报说星期天会下雨,明天会安排三人一组出发。如果天气预报说的今天晚上会下大雨是准确的,那么坚实、快速、艰难的湾丘球场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当然过去三天,星期六是最艰难的一天,平均杆数几乎高出标准杆3.5杆。“你差不多每个地方都要谋划好,球道、果岭,大多数时候,你需要两推推进。”扎克-约翰逊说,“比赛非常难,今天标准杆便是好杆数。”

  从这个角度来说,那四个打破标准杆的球手真的很棒,而另外四个打平标准杆也算精彩。总杆数方面,现在只有5个人的杆数在标准杆以下,9个人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打出了当日最好一轮,67杆,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这个杆数显然是鹤立鸡群。他得到的回报当然是巨大的。他从并列第48位上升到了并列第六位,总成绩为210杆,平标准杆。与他并列的选手有帕特-佩雷兹(Pat Perez,70杆)、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71杆)和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74杆)。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帕尔默赛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