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票友:别拿金融危机说事 取消球童服务不人道

  在中国,一家会员制的高尔夫俱乐部取消球童服务,有些标新立异的味道。球会宣称的理由是,“应对金融危机,回归高尔夫运动本身。”

  先说“金融危机”。在各国为挽救金融危机的冲击、挽救本国经济的时刻,扩大内需、保障就业不能说是“良药”, 但起码是有普遍共识的策略。球会在应对金融危机不假,客人少了,消费低了,怎样降低营运成本是每个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新劳动法的实施,使得投资者在追求“球童”身上的“剩余价值”时,感到已经“精疲力尽”,再也没有多少油水可榨。解雇球童成了最佳选择。

  “现在18 洞仅需要180 元(包括球车费),再打18 洞七折收费。”这样的价格是只限会员吧?如果我是该球会的会员,我宁愿把这180 元付给球童,也不愿意支付这个毫无人性可言的“球车”。那个“GPS ”更是“花拳秀腿”,没听说有几个人受益于它而球技大增!如果有点儿贡献精神,或是公益道德,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反倒是应该提倡“北湖九号”的做法,一个客人两名球童服务,甚至多人服务。乱是乱了点,可解决了多少人的失业问题。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在这个时刻,这样做才是积德行善的义举。

  所以,别拿金融危机说事!再说,开着装备“GPS ”的球车,驰骋在球道上,那是“回归高尔夫运动本身”吗?高尔夫除去竞技(职业比赛),它发展到今天,就是一项休闲享乐型的运动。“有钱有闲”是这个运动的传统特色,要实现把这个运动平民化的良好愿景,有赖于社会财富的积累、国民素质的提高。既然回避不了这个实际问题,那就要承认,这项运动起码在我国还是少数人参加的运动。而且在几乎没有公共球场的状况下,雇佣球童是必须的、必要的。雇佣球童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先决条件,也更人性化!充分照顾球童自身利益,保证他们劳动者的基本需求,提高服务费用无可厚非。

  当球童开着自驾车、肩背香奈儿,也自费打高尔夫的时候,不用取消,他们自动会放弃的。而眼下,大部分球童的收人还是全家的经济支柱的时候,取消球童服务,实在是件挺“残忍”、挺不“人道”的举动!

  (高球票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