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冠军一览表 新秀涌现打破“霸主”揽冠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中国高尔夫巡回赛走进第五个年头的首场比赛中,厦门球手吴伟煌终于本土成就了职业生涯的中巡首胜。包括2009戴尔锦标赛在内的27场中巡赛中,仅有八位“新面孔”赢得九场赛事,其余冠军均被张连伟、李超、梁文冲包揽。今年,这种局面继续被打破。2008年以来,中巡赛共诞生了六位新科冠军,比例占到过去4年所有新科冠军的75%。

  过去四年的26场比赛中,李超获得8个胜利、张连伟获得6个胜利,梁文冲3个胜利,三位球手在前三年中包揽18场赛事中的15场胜利,一度成为中巡赛的冠军“霸主”。

  经过中巡赛的磨练和经验积累,三位球手更多参与到国际赛事中,去争取更大的胜利。中国名将梁文冲凭借优秀表现成功拿到2007年度奖金王、收获多场欧巡胜利并在美巡赛场有不错表现;老将张连伟是近年来赛事渐渐减少,但他继续投身高尔夫赛事发展,为推动亚洲及中国高尔夫做贡献。年轻小将李超近年来态势勇猛,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中巡赛举办的前三年中,仅有三位球手打破“霸主”的魔罩,收获个人中巡赛冠军。丘志峰赢得2005年昆明站冠军,2006年六站比赛被“三位霸主”平分秋色。2007年也只有吴康春、郑文根获得南京站和昆明站冠军。

  对中国高尔夫发展来说,2008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新星不断涌现的一年。梁文冲主战海外,张连伟、李超各获得一站的胜利。其余的六场赛事产生5位新科冠军。中国台北的蔡启煌一人包揽两站冠军,吕文德、许孟男各收获一场胜利,内地球手廖贵明、周君成为中巡赛冠军“新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蔡启煌赢得成都站胜利后,又一举拿下天津站的比赛,实现双连冠并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李超之后又一位年度双冠球手。廖贵明则凭借全年精彩表现成为2008年度奖金王。

  以下是中巡赛历届赛事冠军:

赛事名称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冠军
2009年
厦门站-戴尔锦标赛 3.19-3.22 厦门东方 吴伟煌
2008年
广州站-广州锦标赛 3.13-16 广州九龙湖 张连伟
厦门站-戴尔锦标赛 3.27-30 厦门东方 李超
昆明站-昆明锦标赛 4.10-13 昆明滇池湖畔 吕文德
上海站-上海锦标赛 5.15-18 东方(上海) 许孟男
南京站-索菲特锦标赛 5.22-25 南京钟山国际 廖贵明
成都站-麓山锦标赛 9.04-07 麓山国际 蔡启煌
天津站-天津锦标赛 9.25-28 天津杨柳青 蔡启煌
欧米茄锦标赛 10.09-12 龙熙温泉 周君
2007年
南京站-索非特锦标赛 5.10-13 南京钟山国际 吴康春
青岛站-欧米茄中巡赛 5.31-6.03 青岛华山 张连伟
中巡赛-广州站 6.21-24 广州九龙湖 张连伟
延吉站-延吉锦标赛 7.12-15 海兰江度假村 李超
中巡赛-上海站 8.09-12 大上海国际度假村 李超
中巡赛-昆明站 8.23-26 昆明滇池湖畔 郑文根
中巡赛-厦门站 9.20-23 东方(厦门)乡村 李超
北京站-欧米茄锦标赛 10.18-21 北京站天安假日 张连伟
2006年
中巡赛-海南站 4.06-09 海南康乐园 梁文冲
中巡赛-珠海站 5.11-14 珠海金湾 张连伟
中巡赛-山东站 6.15-18 山东海阳旭宝 李超
中巡赛-上海站 8.31-9.3 大上海 张连伟
中巡赛-昆明站 9.21-24 昆明乡村 李超
中巡赛-北京站 10.26-29 天安假日 梁文冲
2005年
中巡赛-北京站 8.17-19 艾力枫社 李超
中巡赛-昆明站 9.21-24 昆明乡村 丘志锋
中巡赛-珠海站 10.13-15 珠海金湾 梁文冲
中巡赛-海南站 11.03-05 海南康乐园 李超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