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赢在心态和专注 吴伟煌:想起武术比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开心,现在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这是3月22日的戴尔锦标赛冠军发布会,吴伟煌在新闻中心坐下后说的第一句话。这一次在厦门,他在家门口用全程领先的完胜成绩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职业赛冠军。和前三天在新闻中心的惜字如金相比,成为冠军的吴伟煌话也多了很多。他很快想起了23年前,将这场胜利与自己当时在武术比赛中拿到的冠军相提并论。

  在转为职业高球手前,吴伟煌曾经是武术运动员。“在1986年我在厦门参加的第一场武术比赛中,我就获得了冠军,我想那个冠军可以和现在的这个相比。”不过不一样的是,吴伟煌的高尔夫职业赛冠军,远远没有他的武术桂冠来得那么顺利。2009年,离他成为高尔夫球手整整10年,所谓十年磨一剑。

  吴伟煌这样比较武术和高尔夫的区别:“一套拳在台上的表演时间是1分20秒,但高尔夫是4天每天近5小时的较量。”当然,武术台上的一分钟同样需要台下10年的努力,高尔夫同样如此。吴伟煌只是觉得,20小时比80秒还要多花上那么一点时间,“我觉得高尔夫更难些。因为它更需要保持长时间的专注。”

  吴伟煌认为,他这一个星期就赢在心态和多出的那一点专注,“或许还有对球场的熟悉吧”。在过去10年里,吴伟煌拿过无数次国内职业赛事的前5名,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冠军,而这一次他终于顶住了吴阿顺和周君、盖图等人给他的压力。甚至在比赛的最后几洞,这位经常崩溃的40岁老将表现出的是前所未有的自信。“实际上从13洞开始,我就觉得冠军已经是我的了。”在那几洞,他早就已经开始了庆祝和兴奋情绪的宣泄,已经完完全全像是一个冠军。

  在吴伟煌推入最后一推后,很多人都发出了“该也该老吴拿一次了”的感叹。厦门,吴伟煌,职业第一冠,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在这两年里,从郑文根到刘国杰再到吴伟煌,这些在张连伟垄断时期只能争第二的老将们终于可以找到机会弥补他们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实际上这也是对他们这种坚持的最好回报。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吴伟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