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帕锦标赛第三轮 五十岁老将雷曼领先古森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9:38  新浪体育
坦帕锦标赛第三轮五十岁老将雷曼领先古森一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坦帕时间3月21日),50岁美国老将汤姆-雷曼恢复了往昔威风,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了全视线坦帕锦标赛第三轮领先。古森落后一杆。

  前一段时间,汤姆-雷曼的右手手肘伤得很厉害,他甚至不能将球杆举到腰部以上。这种风湿病非常严重,他有五个月没有办法打比赛。当他重返美巡赛的时候,他连续被淘汰了四场。“我的技术漏洞百出。”汤姆-雷曼说,“坦白说,这让50岁看起来是那么诱人。”

  可是星期六在全视线坦帕锦标赛上,汤姆-雷曼却觉得以前的那个自己回来。在过完50岁生日之后两个星期,汤姆-雷曼在因斯布鲁克连抓四只小鸟,三轮打出205杆(68-69-68),低于标准杆8杆,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年满50岁的美巡赛冠军。然而他清楚这并不容易。古森打出69杆之后,以206杆(69-68-69),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再落后两杆有四位选手一起并列位于第三位,包括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70杆)、艾波比(71杆)、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71杆)和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71杆)。他们的总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

  不过最难应付的一部分还是铜斑蛇球场。它应该是美巡赛上最艰难的球场之一。果岭是如此坚硬,当小球落地的那一刻,干燥的土壤甚至会冒出一股气来。古森表示这让他想起了2004年的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在那个地方,南非人赢得了他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一夜之间,辛纳科克山便会发生变化。这里的情况相似。”古森说,“果岭真的已经死了,情况非常诡异。”

  汤姆-雷曼在这方面经验很足,可是隔了相当长时间。自从四年前的别克邀请赛以来,他还没有登上过领先榜首位。至于上一场胜利凤凰城公开赛距今则有九年了。“我真的充满了斗志,希望打出漂亮的高尔夫来。”汤姆-雷曼说,“我不希望窝窝囊囊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下个月,汤姆-雷曼便将登陆冠军巡回赛。

  很显然,汤姆-雷曼本轮连抓四只小鸟最引人注目。这一段火爆时刻是从第13洞三杆洞开始的,他6号铁将球开到了一英尺内,拿到了今天最容易一只小鸟。随后,他在第14洞拿下30英尺小鸟推,而在第15洞,他推入了另外一个好推,抓到了15英尺小鸟。同样重要的是第17洞果岭外的一切。那个球当时埋在草里,再加上果岭是如此快速,所以很难处理。不过他将小球切到几英尺处后,小球就滚到了一个轻推便能进洞的范围中。NBC球评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在评论那一杆时说,那一切很有可能“锄地”了。汤姆-雷曼听了吃惊不已。“这是我整周打得最好的一杆。”汤姆-雷曼说,“上帝呀,他的话让我疯狂。”

  伊梅尔曼也击出了漂亮的一切,在开局第一洞,他将球击入洞中,射下了老鹰,同时也进入冠军争夺行列。星期六大部分时候,他都处于前列。今天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8个选手都曾获得过领先。“最终你会在什么地方丢一杆。”伊梅尔曼说,“这是球场的特性。有时候,你甚至一杆也没有打坏,照样吞柏忌。”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和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在36洞过后并列领先赛事,可是第三轮他们都相当挣扎。史提夫-史翠克在第五洞五杆洞错过了6英尺推杆,吞下一个柏忌。史提夫-史翠克被认为是美巡赛上推杆最好的球手,可是他在后九洞两次打出三推,最终打出73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七位。尼克-沃特尼在第一洞拿下35英尺推杆之后躲避过了灾祸,第五洞他的运气也很好。在大树的枝杆之下,他一切很漂亮,小球穿过长草,放上果岭,距离旗杆4英尺停住,有小鸟机会,不过他却没有把握住。之后一个洞他吞下双柏忌,最终打出74杆,三轮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3杆,下降到了并列第15位。尽管如此,这两位选手与另外15位选手一样都在五杆范围以来,星期天,他们都有机会冲击冠军。在这种条件下,或许不断拿帕便足够了。

  汤姆-雷曼九年时间没有夺冠,他指出自己相对于这17位选手的优势。“这不是一个容易的高尔夫球场,不太可能打出63杆。这意味着我保持耐心,继续打好便可以了。”汤姆-雷曼说,“我刚满50岁。这肯定有利于我。我意识到人生之中还有许多别的事情比高尔夫重要,当然高尔夫也很重要。”

  日本17岁神童石川辽本轮打出75杆之后,以217杆(69-73-75),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64位。

  浏览本轮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坦帕锦标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