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阿顺最后3洞缩小劣势 “二吴争锋”决赛轮演续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8:12  新浪体育
吴阿顺最后3洞缩小劣势“二吴争锋”决赛轮演续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09年欧米茄中巡赛揭幕战戴尔锦标赛在东方厦门球会结束第三轮。在一度落后领先者吴伟 煌6杆的情况下,吴阿顺成功在最后几洞缩小了差距。吴伟煌以总成绩-13连续3轮领先,以及吴阿顺以-10继续名 列第二的结局意味着,戴尔锦标赛还将在决赛轮上演“二吴争锋”的续集。

  由于两名本土球手的出色表现,周末的东方厦门球会涌入了不少说着闽南语,前来观赛的球迷,其中当然包括吴 阿顺和吴伟煌的很多亲人和朋友。“今天我的妈妈、舅舅和姐姐都来了。”吴阿顺说,“这也是我妈妈第一次看 我打球。”而吴伟煌的亲友团中,除了在前两轮一直跟完18洞的太太,还另外来了很多朋友。

  两人并没有让现场的众多球迷失望。在第一洞吴阿顺就射下小鸟,而吴伟煌在第二洞马上还以颜色。这一天,跟 随领先组的观众群中欢呼声此起彼伏,一年难得见到几场职业高球赛的厦门人算是过足了瘾。

  严载雄以前两轮-5的成绩挤入了领先组,这名戴着眼镜的韩国人在球场上极有风度和气质,但这改变不了他是领 先组里配角的事实。在第一洞吃下柏忌后,他就无力再挑战两名厦门当地球手的位置。在第5洞抓下老鹰后,吴 伟煌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杆。而在第8洞吴阿顺又吃下柏忌,中午时分领先组打完前9洞,吴伟煌的成绩是-14 ,吴阿顺-8,两人的成绩已经被拉大到6杆。

  “第8洞的柏忌,是开球进了沙坑导致一个荷包蛋,没有什么办法。”说起那个柏忌,吴阿顺甚至开起了玩笑, “按道理说硬沙质不应该出荷包蛋啊。有点纳闷。”回忆转场时多达6杆的劣势,吴阿顺说他“并不觉得有什么 特别”,“是不是落后太多,我真没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至于是不是已经远离冠军,我更是没有想过。”

  实际上在27洞待打的情况下,6杆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差距。尽管吴阿顺在第10洞拿下小鸟,但吴伟煌马上又在第 13洞抓鸟将总成绩上升至-15。

  “可以说前两轮,直到今天的第15洞,我一直都打得很顺,”吴伟煌说。但今天的最后3个洞,让他失去了两杆 的领先优势。在第16洞和相对容易的第17洞,吴伟煌吃下柏忌,而18洞又错失一个小鸟推。“我的后脚跟磨破了 ,脚很痛,到最后三洞实在有些撑不住,”吴伟煌说,他第17洞攻果岭的第二杆拉右,就是因为后脚跟的伤势没 有控制住。

  吴阿顺则戏称,吴伟煌的失误也给了他机会。“实际上我今天的遗憾还是很多,很多推杆和切球完全可以做得更 好。”吴阿顺同时坦承,今天前9洞抓鸟不多,也让他觉得有些心急。他前两天都是在前9抓下5只小鸟,而今天 却仅有两只小鸟进账,还吃下一个柏忌。“亚巡赛的经历会让我在国内比赛中心里感到更塌实,但我今天的心理 没有控制得很好。”

  尽管这一轮的发挥并不完美,不过吴阿顺还是在和吴伟煌的首次同组对决中以69杆对70杆小胜了老吴一杆,也把 劣势缩小到3杆。同时,吴阿顺也成为唯一一名在前三轮比赛全部打出6字头的球手。“其实很多时候,冠军都反 而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降临的,所以你不能去想那么多。”吴阿顺这样展望周日的第二场“二吴争锋”,同时也 是最终的对决。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