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澳洲行只因球场好 经纪人拒谈退还一半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1:31  新浪体育
伍兹澳洲行只因球场好经纪人拒谈退还一半出场费

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老虎伍兹的经纪人表示世界第一之所以选择11月份去墨尔本参赛,只是因为喜欢澳大利亚的球场。既然如此,老虎伍兹退还一半出场费给澳大利亚纳税人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可是谈到这个问题时,经纪人却顾左右而言他。

  老虎伍兹已经正式确认他将参加今年年底在金斯敦-希思高尔夫俱乐部(Kingston Heath)举行的澳大利亚名人赛。根据报道,他因此获得了300万美元的出场费。“老虎伍兹总是很喜欢到澳大利亚来打高尔夫,特别喜欢澳大利亚的沙带地区。”老虎伍兹在美国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说,“他听说金斯敦-希思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场。”

  尽管非常喜欢澳大利亚的高尔夫球场,33岁的老虎伍兹却有十多年时间没有到这里来比赛,上一次澳洲之行要追溯到1998年在墨尔本举行的总统杯。澳大利亚名人赛属于老虎伍兹的经纪公司IMG。尽管如此,在出场费没有谈妥的情况下,他也没有过来参加这一场比赛。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在维多利亚政府出资150万美元,负担老虎伍兹一半出场费的情况下,他才正式决定要到南半球比赛。

  在经纪如此困难的情况,150万美元的出场费来自纳税人,自然会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很大的震动。有鉴于这种混乱,澳大利亚的报纸问马克-斯坦伯格,是否老虎伍兹会减少出场费以平息人们的怒气。马克-斯坦伯格回避了正面回答,他只是说老虎伍兹可能给该州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州长约翰-布拉比(John Brumby)已经说了,澳大利亚名人赛有可能给该州带来1900万澳元的经济效益,这是非常巨大的。”马克-斯坦伯格说,“州长同时说赛事会推动旅游业,为该州创造就业,同时让全世界各地的观众了解墨尔本。”

  老虎伍兹事件已经引起了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政客之间的口水战。新南威尔士政府曾经邀请老虎伍兹参加该州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内森-瑞斯(Nathan Rees)斥责老虎伍兹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家伙,“拿自己出来公开叫卖。”内森-瑞斯说他们邀请音乐人布莱恩-伊诺(Brian Eno)搞音乐会比请老虎伍兹划算多了。而维多利亚州长约翰-布拉比一方面很满意墨尔本争到了老虎伍兹,另外一方面辩驳说布莱恩-伊诺已经垂垂老矣,早就过气了。

  老虎伍兹1996年首次前往澳洲,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当时老虎伍兹获得了并列第五名。1997年,他第一次到墨尔本参加了澳大利亚名人赛,获得并列第七名。当时他的出场费只有几十万美元。可是2002年当老虎伍兹去参加新西兰公开赛的时候,出场费已经上涨到了400万新西兰元。那一年的比赛对新西兰公开赛来说是一个巨大灾难,赛事主办方亏了很多钱。老虎伍兹在那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六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诺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