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诧奥古斯塔大变样 诺曼不想球迷看自己打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1:26  新浪体育
惊诧奥古斯塔大变样诺曼不想球迷看自己打名人赛

大白鲨诺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格雷格-诺曼重回奥古斯塔,准备七年来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实地勘察过球场之后,异常惊讶。

  54岁的澳大利亚人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从而获得了美国名人赛的入场券。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从我上一次参赛以来,球场增长了大约420码。坦白说,我大感吃惊。从第一洞开始,球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发球台后退到以前的练习果岭上,因此在第一洞发球越过果岭的想法不存在了。星期三,我进攻果岭的时候有176码的距离,以前只有120码。第七洞变化巨大。第八洞的变化也巨大。现在那些开球距离不超过320码的选手要打这个球场,比起那些长打选手来难多了。”

  也许2007年美国名人赛是一个特例。扎克-约翰逊整周下来,没有一个五杆洞两杆攻上,最终仍夺取了冠军。可是格雷格-诺曼相信那只是天气适宜的情况下,另外他对短洞距离的加长也很不理解。“许多人告诉我扎克-约翰逊五杆洞没有一个是两上的,但是仍赢得了美国名人赛。这说明了短打选手仍旧有机会,可是如果天气条件像我星期三打球时那样,我想对于长打选手来说机会更好。”澳大利亚名宿说,“我真的非常吃惊他们对短洞的改造。我可以理解他们对五杆洞的改造,可是真不理解短洞的改造,比如说第七洞是一个经典的风险与奖励并存的短洞。我以前把球开到果岭前方,然后把球劈上去,现在这样的情况不存在了。第14洞也是如此。我记得我原来一号木便能开到果岭附近,我只用S杆便能接近果岭了。我现在再也不能那样做了。”

  格雷格-诺曼像许多选手一样都怀念老的那个奥古斯塔,那个时候后九洞存在许多机会,可以制造不少惊喜。“我喜欢以前奥古斯塔短洞的挑战。它们可以从后边狠咬你一口。我记得以前在进入后九洞时,落后6到8杆的选手仍觉得自己有夺冠的可能。那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认为现在要打出那种低杆数来非常难了。”

  格雷格-诺曼在美国名人赛经历了太多伤心时刻,人们当然很好奇他在今年的比赛中能有什么表现。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大白鲨”说:“我有七年没有打这个比赛了。我希望每个人都控制住他们的期待,而我也能控制住自己的期待。人们非常感兴趣我重归奥古斯塔。我想这非常好,可是与此同时,我参加这场比赛的时候,希望好好享受一下,多获得一些乐趣。坦白对你说,我觉得这比英国公开赛更难。我听许多人说他们会从澳大利亚飞过来看我打球。另外我去佛罗里达,或者田纳西的俱乐部时,也听到有人说他们会过来观看我比赛。我只想说:‘来看比赛,好好享受高尔夫,不过请不要看我比赛。’时间会验证一切,可是我真的训练了很多,比起以前来我健身也多了。我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这次不像英国公开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诺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