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传奇搬上荧幕 雨人编剧考虑汀布莱克主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56  新浪体育
高尔夫传奇搬上荧幕雨人编剧考虑汀布莱克主演

汀布莱克

  新浪体育讯 著名电影《雨人》的编剧准备将加拿大高尔夫巨人默伊-诺曼(Moe Norman)的传奇故事搬上荧幕。主演可能会考虑贾斯汀-汀布莱克。

  五十年前的这个月,默伊-诺曼在新奥尔良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这是他在美巡赛上所获得的最高名次。当然,他职业生涯仅仅只参加了27场美巡赛。半个世纪之后,因《雨人》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的巴里-莫罗(Barry Morrow)准备将默伊-诺曼的故事改编成电影。

  2004年9月,非传统的击球精灵默伊-诺曼去世。他之所以让巴里-莫罗感兴趣是因为大卫-欧文(David Owen)1995年12月在《高尔夫文摘》上写的一个封面故事《默伊知道》(Moe Knows)。巴里-莫罗本人是一个高尔夫爱好者,自从读了那篇文章之后,他便有了创作的欲望,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了默伊-诺曼彻头彻尾的倾慕者。

  巴里-莫罗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对默伊-诺曼剧本的创作,他写这个剧本的原因可以说同写《雨人》的原因一样。在影片《雨人》中,好莱坞著名演员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扮演了一个孤独型特才,与默伊-诺曼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巴里-莫罗说:“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弱者,是一个你希望保护他避免生活的痛苦和折磨的弱者。”

  巴里-莫罗1997年7月31日曾经通过加拿大职业高尔夫协会给默伊-诺曼写信。“自从我在《高尔夫文摘》上读到你的故事已经过去两年时间。我对你的个人经历感到非常惊讶。” 巴里-莫罗写道,“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一直在深思熟虑。我是一个编剧,我相信你的故事一定能成为很棒的影片。我同时相信我应该是那个写故事的人。”

  巴里-莫罗最终见到了默伊-诺曼,以及他的亲密朋友厨师俱乐部(Kitchener club)的职业球员加斯-墨尤(Gus Maue)及太太奥德丽(Audrey)、加拿大业余球员尼克-维斯洛克(Nick Weslock)。正是这些亲密朋友在保护羞涩、没有安全感的默伊-诺曼。

  巴里-莫罗同时还见过了托德-格雷伍斯(Todd Graves),一个职业教练。他认为默伊-诺曼拥有最简单,最有效的挥杆。美国出生的托德-格雷伍斯1995年参加过加拿大巡回赛。他把自己称之为小默伊,他网站的名字(swinglikemoe.com)翻译过来叫“像默伊那样挥杆网”。托德-格雷伍斯计划给扮演默伊-诺曼的演员上挥杆课,以便模仿得更像。电影将集中表现默伊-诺曼五十年代后期的生活。那个时候,默伊-诺曼快满30岁了。1958年到1960年,他所参加的14场美巡赛全部获得了晋级。老虎伍兹曾经见过默伊-诺曼,他对《高尔夫文摘》的杰米-迪亚兹(Jaime Diaz)说:“只有两个球手真正驾驭了他们的挥杆:默伊-诺曼和本-侯根。”

  现在由谁来担任男主角还没有确定,不过下一周巴里-莫罗会敲定导演。影片的预算为1000万美元,计划今年夏天在加拿大开始拍摄。资金已经到位。

  几年之前,巴里-莫罗曾经考虑过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和希斯-莱吉尔(Heath Ledger)。霍夫曼因为主演《卡波特》一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可是现在的他已经有41岁,要扮演不到30岁的默伊-诺曼显然太老了。希斯-莱吉尔因为《断臂山》一片出名,却不幸于去年去世。

希斯
希斯

  巴里-莫罗现在觉得28岁的贾斯汀-汀布莱克也许是合适的人选,一方面,年龄上相似,另外一方面,贾斯汀-汀布莱克的高尔夫差点很低,扮演起来也不费劲。贾斯汀-汀布莱克人长得很帅,不过五十年代的时候,默伊-诺曼也是一个身形修长的金发帅哥,与大多数人记忆中的那个形象不一样。问题在于默伊-诺曼这个人物太有个性,行为乖张,要演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而贾斯汀-汀布莱克的主业是歌手,尽管他演过几部片子。

  1959年3月20日,《高尔夫世界》将默伊-诺曼放到了杂志封面,称他为:“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巡回赛上最多姿多彩的球手。”五十年过去了,没有一个比默伊-诺曼更多姿多彩的球手出现。然而并没有多少人了解他的事迹。如果巴里-莫罗的影片真的如他想象的那样,或许会帮助人们了解这个加拿大的传奇人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