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赛领先组耗时5小时 伊梅尔曼为蜗牛速度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美国名人赛结束之后,许多人都不高兴。郁闷,荒谬,破坏高尔夫的乐趣是他们对赛事的评价,因为最后一组实在打得太慢了,耗费将近五个小时。可是伊梅尔曼并不打算道歉,他对所发生的一切进行了辩护。如果下个月他再获绿茄克,很可能再倒人们的胃口。

  去年伊梅尔曼夺取美国名人赛冠军之后,慢打成为了人们激烈争论的话题。伊梅尔曼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却说:“这里正在创造历史呢!”星期天从奥古斯塔最后一组出发,伊梅尔曼与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一共耗费了5个小时10分钟才完成最后的18个洞。甚至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也对这个问题表示担心,在不久之后的高尔夫主管机构会议上提出慢打的问题,让大家讨论。“我们希望达成共识,做出一些改善。” 彼得-道森说,“不只是大型赛事,更主要的是对草根的影响。我们研究如何教育球员,对他们进行处罚。如果不进行处罚,很难见到改善。我觉得应该批评顶级的业余比赛,因为教练都在鼓励球手在击球之前采取复杂、耗时的准备工作。”

  不过伊梅尔曼对发生的一切进行了辩护。“我想只有你认真分析信息,而不是光瞧手表,你才会明白球员所经历的一切,以及那样的时刻是多么重要。我更多是从那个角度去看待问题的,而不是想:‘我和我的伙伴三个半小时便能打完一轮,为什么这些人不能打完一轮呢?’高尔夫球场的难度是如此之高,再加上30到35英里/小时的大风,即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也会挣扎。一旦一组的两个选手因为这样恶劣的环境不能上果岭,或者其中一个将球击入水中,一个出现三推、四推,又或者一个不得不穿越果岭切球的时候,比赛肯定会被耽搁。当我回过头去想最后一轮的时候,我仍旧清晰地记得:在第11洞出现了25分钟的等待,原因很简单,因为第九洞的难度极端高,第10洞也是如此,而第11洞是一个500码的四杆洞,球员必须顶风前进。我要说只有八分之一,或者九分之一的球手能以标准杆攻上果岭。第12洞,正如我们都知道的,球手常常将球击入水中,他们不得不抛球。至于第13洞,一些球员会选择直接进攻果岭,因此他们也要等待。”

  欧巡赛裁判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当时在奥古斯塔担任官员,他同意南非人的看法:那一天的比赛条件真的非常难。“最后几组因为耗时的裁决拖延了。” 安迪-麦克菲说,“这个时候,一些废物吹到了果岭上,这些废物非常多,远远超过了我以前见到过的数量。那是一个大风天,后九洞有七个果岭都必须吹走废物。当你在第11洞果岭碰到那样的事情时,球员无法在第12洞发球。在第12洞发生那样的事情时,球员不能在第13洞开球,以此类推。很明显,当奥古斯塔的果岭上有这样的废物时,你不能推杆,因此基本上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球员不得不等待。有两组人一直计时到了第17洞,因为他们真的有点慢。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归咎在压组上,可是在他们被计时的时候,他们真的没有再拖拉。”

  所有巡回赛都有打球的时间指南,其中一个原因是必须要跟上电视的安排。“电视告诉我们他们想要在什么时候结束,我们需要照做。” 安迪-麦克菲说,“很明显,卫星时间是非常昂贵的,如果我们超越了时间限制,将会造成巨大影响。”

  最后一天还必须考虑延长赛。美国名人赛总是在冒险,赌比赛会在夜幕降临之前结束。很显然,慢打会增加这种风险。事实上,他们非常幸运,因为过去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原因比赛不得已要拖到星期一举行。自从1976年美国名人赛转而采用骤死赛以来,7次延长赛都没有超过两个洞。尼克-佛度1989年和1990年都在第二个加洞取胜——实际上是在第11洞取胜。他第二次与雷-佛罗伊德(Ray Floyd)对决的时候,天色已经非常黑了。自从那之后的两场延长赛都是一个洞结束。麦克-维尔2003年打败了伦-马提斯(Len Mattiace)。而四年前,老虎伍兹在加洞赛中战胜迪马科夺取了第四个头衔。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梅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