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锦标赛右手击球遭质疑 米克尔森打法球童不认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06  新浪体育
CA锦标赛右手击球遭质疑米克尔森打法球童不认同

“左撇子”球手米克尔森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在CA锦标赛的右手击球遭到了许多媒体的质疑,被认为是最后一轮的最大败笔。事实上,质疑的声音也来自于他的球童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

  多拉第12洞,“左撇子”米克尔森的开球进入了灌木丛中,要处理当时的球,他只能用右手。很明显,这样做具有特别大的风险。“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认为这样做很可能击中棕榈树,反弹到一个更差的位置上,甚至有可能弹出界外。吉姆-马克凯在这个时候建议了一个更为传统、保守的办法:宣布该球不可打,向后退20码,再击球。可是米克尔森推翻了他的方案,他非常固执地认为应该右手击球。“我以前也这样做过。”米克尔森对球童说。

  这样的话可以列在球童最不想听的十句话中,不过吉姆-马克凯并不介意,因为他知道米克尔森的确这样做过。“有一年,菲尔与尼尔-兰喀斯特(Neal Lancaster)打萨姆林球场。” 吉姆-马克凯所说的是拉斯维加斯那一站美巡赛。“第12洞是一个四杆洞。如果你开球没有过湖面,小球都会滚到右边。菲尔开球开到了湖面前边的一棵树的旁边,因此接下来一杆他必须越过水障碍。他拿出8号铁,用右手击到了果岭上,距离洞口15英尺停住。尼尔击到了30英尺处,第一推推完还剩下15英尺。在尼尔推接下来一杆时,他转过来对菲尔说了两件事情:‘我不敢相信你能打出那样一杆。’以及‘我没有机会拿下这一推。’结果尼尔真的错过了那一推。”

  米克尔森在多拉右手击球出来的时候是,路线是完美的,不过小球正如吉姆-马克凯预测的那样击中了一棵树。十分幸运,小球没有落到别的地方,只是落到长草之中而已。米克尔森最终在那一洞侥幸打出柏忌,以一杆优势夺取了WGC-CA锦标赛。

  问题在于这一次米克尔森右手击球关系到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桂冠和140万美元的支票。他能最终夺冠不能不说掺杂了一些运气。他的对手尼克-沃特尼在第九洞切球进洞,拿下神奇小鸟之后,在第十洞又射下了老鹰,与米克尔森战成了平手。尼克-沃特尼在第11洞吞下柏忌之后落后一杆,他完全有机会在第12洞重新上升到领先位置,甚至有可能单独获得领先。

  第12洞,尼克-沃特尼4号铁进攻果岭,结果小球进入到沙坑中一个很差的位置上。这一次,他沙坑救球打大了,结果小球留在了沙坑中,最终他在该洞错失了一个6英尺的推杆,也吞下了柏忌。“我感觉我在那一洞丢了两杆。”尼克-沃特尼说,“4号铁进攻果岭,却在那里打出6杆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考虑一下,如果尼克-沃特尼的运气不是那么差,比如第18洞的30英尺不是停在洞杯边上,而是落入洞中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又或者米克尔森右手击球时,小球落入一个更坏的位置,或者出界呢?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