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尔锦标赛国家队集体亮相 韩韧出战邓乐军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8:59  新浪体育
戴尔锦标赛国家队集体亮相韩韧出战邓乐军登场

国家队球员张新军

  新浪体育讯 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3月19日至22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奖金总额100万人民币。作为2009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揭幕站,除名将张连伟、吴阿顺、卫冕冠军李超、2008奖金王廖贵明以及台北球员吕文德、林根基等著名球员参赛外,另外一些新面孔也让本周赛事值得期待。

  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就读的韩韧于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取得晋级,他是首位在欧巡赛上晋级的中国业余球员。同一年,韩韧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签约,成为中国第一位美国大学联赛选手。2008年,韩韧所在的印第安纳大学校队晋级美国大学联赛NCAA季后赛区域决赛及全国总决赛,并在美国大学联赛松林岗站取得亚军(NCAA Pinehurst)。

  韩韧听胡牧讲了中巡赛的经历了后,非常期待能回国参加中巡赛,“胡牧去年在国内打了几场中巡赛,我都在网上关注他的成绩,后来听胡牧聊中巡赛的气氛很好,自己也想试试。这个礼拜,我正好有假期,争取到外卡来比赛。”

  像韩韧一样,菲律宾籍职业球员菲力-卡萨斯(Felix Casas)也是首次来到中巡赛赛场。

  2009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每场比赛,东盟的梅塞德斯-奔驰巡回赛( Mercedes-Benz Tour )和澳大利亚巡回赛(PGA Tour of Australasia )分别有五个和十个参赛席位。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未有澳大利亚巡回赛球员参赛,他们将从今年第二场开始加入。本周,是首度有东南亚球员出现在中巡赛赛场,卡萨斯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前亚巡赛球员,卡萨斯赢得了2001年的菲律宾公开赛。他目前也是菲律宾国家队的教练,参加东盟地区的梅塞德斯-奔驰巡回赛。2008年,他于泰国赢得了B-ing锦标赛,“我很兴奋来到这里,当知道我可以来参加这场比赛时,立刻就答应了。如果未来还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卡萨斯说到。

  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备战2010年亚运会的国家队业余球员们也将再次集体亮相中巡赛。去年九月,在于成都举行的麓山高尔夫锦标赛上,国家队成员张新军表现出色,赢得并列第四名,黄文义、魏巍、霍伟分别并列第六名、第九名和第13名。另外,肖瑟、刘宇翔和周国武都将参加本周赛事。“能参加今年的每一场欧米茄中巡赛对我们国家队成员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过去几个月集训时,在教练吉姆的指导下我开始调动作,现在还是适应期。去年我的中巡成绩不错,今年的目标是希望有更大突破,期待赢一个冠军。”张新军说,“我很期待与张连伟大哥一起比赛,还未与他同组过。去年麓山时与蔡启煌同组学到不少,本周也有两名经验丰富的台北球员,很期待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

  另外,前职业足球运动员邓乐军在本周将首次参加职业高尔夫的中国巡回赛。足球名将邓乐军参加了1991年于意大利举行的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U-17),并入选最佳阵容。1996年他随北京国安队赢得了足协杯冠军,1999年在山东鲁能时,随队得到甲A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2000年1月退役后,邓乐军2002年开始接触高尔夫,去年10月通过中高协的职业考试,由此获得三年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参赛资格。

  37岁的邓乐军对自己的首场职业高尔夫比赛充满期待,提早到厦门东方熟悉场地。“当我打上高尔夫后就很喜欢,常跟朋友说,如果从小就打高尔夫,可能就不会踢足球了,那是走了20多年歪路啊。”调侃归调侃,邓乐军至今还是喜欢看顶级足球联赛,他对体育运动精神的追求也通过高尔夫得到最好释放。“摸杆三个月、下场三次我就打了99杆,那种感觉太棒了。也没想到我会在中高协的考试中取得并列第五名,这种惊喜的快感只有很久以前进球时才有。”对于本周的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邓乐军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场中国巡回赛,不会为自己设定具体目标。只是先来感觉气氛,来体验,逐渐开始适应职业比赛的节奏,边走边看,以后再制定晋级或进入前多少名的明确目标。”

  (小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中巡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