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也难掩致命失误 米克尔森右手击球为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8:44  新浪体育
夺冠也难掩致命失误米克尔森右手击球为大败笔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夺取了WGC-CA锦标赛冠军,毫无疑问,他打得很出色;可是回头想一想他在最后一轮用右手击的一杆,可以说正是这样的败笔经常阻挡他取得冠军。

  星期天在第12洞,米克尔森进入了球道右边的一个灌木丛中。当时他领先一杆,战况非常紧张,领先榜数次出现变化,可是他却冒险在那里大玩特技,用右手击球。他对自己的信心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坦白说这就是米克尔森的个性。他颇具创意,偶尔没有理性的大脑让他在球场上总是率性而为,事实上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一次,他侥幸以一杆险胜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可是下一次呢?如果你听听米克尔森说的话,你知道他并不介怀,暗示着这里仍然潜伏着危机。“我当时并不是炫耀我的技术,我真的没有选择。”左撇子米克尔森右手拿8号铁挥杆,小球撞上一棵树,结果落到了长草中。“你知道,我不可能18个洞都完美无缺。我从来没有完美无缺过。我并不介意看起来如何,我在这里比赛不是为了好看。我在这里比赛是为了完成工作。我十分幸运,能够以一杆优势取胜。”

  米克尔森是幸运的,因为尼克-沃特尼在第九洞神奇切球进洞,第十洞拿下老鹰推之后再也没有作为了。米克尔森在第12洞五杆洞四杆才上果岭,结果吞下了一个柏忌。而尼克-沃特尼4号铁进攻果岭进入沙坑,随后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也吞下了柏忌,等于放了米克尔森一马。尼克-沃特尼在第18洞再次错失良机,30英尺的小鸟推,小球悬挂在洞边不进,否则WGC-CA锦标赛会出现延长赛。

  关键的问题不在最后的结果。关键的问题在于米克尔森在球场上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想一下,老虎伍兹在那种情况下会对抗生理特点,用左手救援吗?明智是伟大冠军的基本特质之一。可是米克尔森却与此背道而驰,这是他在压力之下通常会出现巨大错误的缘故,比如2006年他开球歪向贵宾帐篷,最终导致他丢掉美国公开赛冠军。不要理会他31次领先54洞,22次取得了胜利;不要理会他的冠军数达到36个,与总冠军榜前十位相差不到几位;不要理会他的世界排名平均分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老虎伍兹。真的,米克尔森给人的感觉是永远不可能圆满,或者说老是有些地方让人觉得他很愚蠢。也许这样评价米克尔森是不公平,但是过去六年每年冠军数超过一个,并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第三轮结束之后,米克尔森感到昏昏欲睡,有可能是中暑了,又或者是得了病毒性感冒。他不得不入院打点滴。有些人可能会在这方面给他找理由。可是将他置于更危险的境地呢,比如说膝盖受伤?让他只带着一条好腿赢美国公开赛怎么样?

  这样假设或许不对,可是当我们谈到说米克尔森即将超越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时,让我们来看一看老虎伍兹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中暑还是食物中毒?”老虎伍兹在听说米克尔森的问题之后回答,“不是那么炎热,对吗?塔尔萨更炎热。”老虎伍兹提到塔尔萨是在说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那一年的比赛可以用酷热难当来形容,而老虎伍兹却赢得了他第13个大满贯赛冠军。谈到这里,老虎伍兹的比较真是有点狡诈。然而,要用中暑、或者感冒来做挡箭牌,真的说不通。

  的确,米克尔森赢得了WGC-CA锦标赛,可是想一想老虎伍兹在周末打出了连续两个68杆,他真的比预想的回归更快。而四个星期之后,这里便会举行美国名人赛。那可是终极对抗的舞台。现在的米克尔森发球精确性依然不高,他突出的地方在于短杆。在多拉,他一共4次切球进洞,合计用了99推,只比美巡赛纪录多了7推。老虎伍兹2005年在多拉的时候也有相同的神奇,星期天他和米克尔森从最后一组出发。米克尔森那一天也打出69杆,与这次比赛一样,可是老虎伍兹在打出66杆之后,冲了上来取得了胜利。

  人们期待着他们两个再次进行巅峰对决,特别是两人目前再次形成第一对第二的格局时。可是米克尔森要在这次对决中胜出,真的需要放弃他那些怪怪的非理性念头,以及“大无畏”的比赛风格。否则即使一时占了老虎伍兹的上风,也不可能永远占他的上风。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A锦标赛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