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光辉或将闪耀09赛场 奥查娅LPGA地位独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48  新浪体育
08年光辉或将闪耀09赛场奥查娅LPGA地位独尊

世界新一姐奥查娅

  新浪体育讯 或许很容易忘记去年的此时,2008年春季,奥查娅有多红。凤凰城的比赛,她7杆优势拿到冠军,她也是唯一一位四轮都打出6字头的球员。说白了,那周她最差的成绩是68杆。而今年,她在LPGA的地位仍旧牢固,不少球迷正期待她今年春天继续创纪录。

  2008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奥查娅6杆优势获胜,赢得该年度首场大满贯。这次,奥查娅是唯一一个在Dinah Shore比赛球场四轮都打出低标准杆的球员。她去年春天,在六场比赛中赢了五场:在前23轮比赛里,只有一次打出了71杆以上,而其中的19轮都是六字头。她是巡回赛上的奇迹,重现安妮卡-索伦斯坦在2005年上半年的辉煌,当时安妮卡在参加的前八场比赛中赢了六场,其中包括了纳比斯科。

  奥查娅有可能让这样的辉煌奇迹重现2009年。她在泰国有个好的开局:赢得了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接着,新加坡汇丰女子冠军赛,她获得了并列第6名,仅有四杆落后夺冠的韩国球员申智爱,后者是公认的奥查娅最强大的接班人。

  LPGA的2009赛季,前五周有三场比赛,且都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国家。接下来,本周LPGA会来到墨西哥,奥查娅的家乡;然后下周是凤凰城的比赛。基本上绝大多数顶尖球员都不会放弃这两场比赛,以便为大满贯纳比斯科做准备。而奥查娅所到之处,面临着媒体与球迷的期待,感受着压力,她不得不回答与前两年索伦斯坦同样的问题。“你去年,赢了几场比赛?有没有想过今年如何卫冕?能不能拿到大满贯?”等等等等。

  刚强、有进取心的奥查娅很期待这些。她是位有竞争力的选手,不喜欢失败。过去三年来,她不止每年平均赢7个比赛,她还做到了其他人没做到的。她,超越了索伦斯坦,成为了女子高坛最出色的球员。去年年底,奥查娅的订婚或许会影响到她整个职业规划。但她一直以来都在表示希望自己在赛场内外找到平衡。而2009年的LPGA,唱主角的还会是她。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奥查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