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传奇吐露73岁生日心愿 未能晋级非身体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10  新浪体育
新西兰传奇吐露73岁生日心愿未能晋级非身体原因

73岁的鲍勃-查尔斯,非常健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新西兰传奇高尔夫球手鲍勃-查尔斯爵士今天迎来73周岁生日,作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的左手球员,查尔斯表示高尔夫不是自己生活的全部,他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可以健康的生活,尽可能的看到更多美好的未来生活。

  鲍勃-查尔斯周五依然出现在皇后镇希尔斯球场(The Hills GC),虽然他没能在第91届新西兰公开赛上打破自己保持的职业高尔夫比赛最年长晋级纪录。2007年,71岁的查尔斯在希尔斯球场三轮打出71杆,最终在第90届新西兰公开赛上并列23位。

  没能打破自己的纪录,查尔斯表示并不是自己的身体状况比两年前有太大差别,主要是因为赛前的练习少了很多。“完全是因为天气,最近一段皇后镇的天气不好,我也没有太多的练习。”查尔斯说,“07年比赛前一段天气都很好,我提前来到赛场,做了一些准备,可以说当时的天气、球场等等各个方面都帮助我,比赛还没开始我就感觉非常好,但是今年这些都不一样了。”

  查尔斯平常一周才下一次场,高尔夫已经不是生活的全部,“我有自己的农场,我喜欢自己干一些活,”查尔斯说,“我们有4000只羊,400头鹿,还有一些其他的牲畜。一轮完整的高尔夫需要4-5个小时,我没有太多时间。”

  当然鲍勃-查尔斯不是只呆在自己的农场里,08年他和妻子一起一边参加比赛,一边周游欧美各国,差不多6个月都不在家。而他计划今年在外旅游的时间也不会少于4个月。

  73岁的年龄,60岁的面容,现在每年仍然参加12-13场赛事,鲍勃-查尔斯解释说,自己能够拥有如此健硕的身体和超过常人的精力,一方面是自己非常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应该是获得了父母的遗传。

  查尔斯的母亲去世时91岁,而父亲更是活到96岁,而来自父母的遗传不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有运动方面的天赋,尤其是高尔夫。“我的父母都是高尔夫爱好者,父亲差点是2,母亲的差点也只有8。”鲍勃-查尔斯说,“其实我对球类运动都非常有兴趣,网球、台球还有乒乓球,我都玩的不错。”

  面对中国来的记者谈起乒乓球,查尔斯特意提了提嗓门,“不过你们知道么,我打高尔夫是左手,但是乒乓球我可是右手,我最擅长的是反手的抽杀。”查尔斯颇有些得意的说。“网球也是我喜欢的,不仅自己打,一些大赛我还会去现场看,上个月去墨尔本看了两天澳网,每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我也会去。”

  查尔斯继承了上一辈的天赋,也很好的把这种天赋传给了他的儿女,女儿现在供职于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而儿子也是一个运动高手,“他每一项球类运动都很出色,高尔夫的差点是1。”说道这,老人的脸上写满自豪。

  已经73岁的鲍勃-查尔斯回忆起四、五十年前参加比赛时的细节时,仍然能津津有味的描述出每一个细节,诸如他1954年以业余身份赢得新西兰公开赛、1958年仍是业余身份的他参加了三场美巡赛,包括在奥古斯塔的美国名人赛、以职业身份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是1960年在开普敦举行的一场南非巡回赛、1963年在英国公开赛上如何击败对手夺冠等等。

  面对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被多次问起的问题--这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场新西兰公开赛,查尔斯的答案没有改变,“现在来说,应该是最后一场,但也不排除随着情况的变化,改变决定。”

  周六晚,新西兰公开赛组委会将为这位传奇人物呈现一场特别的生日晚宴,在场的人一定会为鲍勃-查尔斯爵士送去最真诚的祝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西兰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