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向设计总监赵建国:美国TPC锯齿草高尔夫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成千上万的高尔夫球场中,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附近的TPC锯齿草高尔夫球场的会所是独一无二的。会所以入口大堂为中轴线,分成左右两大区域,两大区域各有一个长廊延伸出去,连接着所有的功能区间,左边是美巡赛职业员的专用区,右边是公共区,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在举行大赛期间,左边的长廊可以用一个活动的门临时封闭起来,公众就无法进入会所这部分职业球员专用的区域,防止了公众和媒体对球员的滋扰。在球员专用区内有专门的球员更衣室、球员餐厅、球童餐厅和等候区。TPC锯齿草球场号称是“美巡赛球员的家”,在球员专用更衣室内,每一位合资格的美巡赛球员在此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专用更衣柜,唯一例外的是,球场的设计师皮特·戴伊在此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永久的更衣柜,这个更衣柜排放在更衣室入口耀眼的位置上。

朝向设计总监赵建国:美国TPC锯齿草高尔夫俱乐部

  从球员专用更衣室去球场的1#发球台,中间需要穿过一条设计成秘密通道般的冠军长廊,长廊两边的墙上一路挂满了历届“球员锦标赛” 冠军巨幅画像,用意是用之鼓舞所有的参赛选手向历届冠军学习,奋力拼搏,最终把自己的头像也挂在这里。

朝向设计总监赵建国:美国TPC锯齿草高尔夫俱乐部

  冠军长廊的墙上写着如下这句鼓鼓舞人心的励志词句:“Through this channel pass the greatest golfers in the world competing for the right to be called THE PLAYERS CHAMPION”(这句话可译作:为了赢取能被称为“冠军的冠军”荣誉称号的权利,世界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们穿越在这座长廊中)。这条特殊的长廊和球员专区的更衣室和餐厅即时在平时也不对外开放,在美巡赛机构领导的安排下,我们才有机会一睹这里的秘密。

朝向设计总监赵建国:美国TPC锯齿草高尔夫俱乐部

  会所的最高层是三楼,有一个多功能大厅,平时可以隔开,变成几间小一些的厅房,遇有重大活动可以打开形成一个大型的宴会厅。美国的UBS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行等均是美国PGA巡回赛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平时可以专门使用这些分隔出来的房间,招待自己的客户。

  TPC锯齿草的练习场有点儿特别, 它很长,约有400码,平时来球场打球的公众在练习场的一端练球,美巡赛球星或球员则在在另一端练球,防止被普通公众球客骚扰。一些球员或球星就住在球场的附近,只要有时间就会到此练球或打球。我们参观锯齿草球场的这一天,维杰·辛刚好在练习场练球。

  在TPC锯齿草球场的12#洞旁,建设了一座著名的五星级万豪酒店,大堂富丽堂皇、精美绝伦,一条壮观的瀑布从酒店建筑下方奔腾而下,流入球场内的湖面。在酒店看球场,景观无限美好,终身难忘,打球的冲动油然而生,这也许就是酒店和球场发展商所描绘的共同愿景。事实上,来TPC锯齿草球场打球,最好是住在这家万豪酒店,一方面打球费用有所节约,另一方面能够预约到比较好的出发时段。球场和酒店是兄弟单位,共同互惠经营。      TPC锯齿草球场的果岭下面安装了先进的地下通气系统(Subair)。我们特地来到球场的一个推杆练习果岭前,观看这种设备的运营情况。 地下通气系统公司的总裁和营销技术总监来到球场提供现场演示。他们首先打开电源,气泵发出响声开始工作,气泵可以正向和反向运转,正向运转时,气泵从周围吸入新鲜空气,通过按照USGA标准建造的果岭地下的有孔疏水管把新鲜空气注入到果岭的根系层中。他们打开果岭旁边的一个水枪向果岭表面注水,表面的一层积水马上冒出了无数气泡又瞬间消失。然后他们开始反向运转气泵,我们看到了另外一种情形:果岭表面厚厚的一层积水被快速吸入地下,效果显著。科学上来看,空气和水对草的健康生长发挥着关键作用,地下空气系统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调节草根系层周围的新鲜空气密度和水的数量的,从而改善草的生长环境,促进草的健康生长,为高尔夫球手提供稳定的最佳果岭推杆表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赵建国专栏

更多关于 赵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