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向集团设计总监赵建国:汉密尔顿农场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USGA总部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全美国最昂贵的高尔夫俱乐部 – 汉密尔顿农场高尔夫俱乐部(Hamilton Farm Golf Club)。其个人正会籍的价格高达30万美元一张,这么昂贵的高尔夫会员证目前在国内还未出现。为了了解这个球场的高明之处,我们在美国赫德赞弗莱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Hurdzan/Fry Environmental Golf Course Design)的合伙人设计师弗莱·戴纳先生的安排下,我们有幸参观了这所球场。为了了解到真实的情况,戴纳特地为我们引见了他的好友 - 该球场的草坪总监保罗。根据戴纳的介绍,保罗曾经在几个举办过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著名球场担任过草坪总监,对高尔夫草坪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骄人的业绩。保罗向我们介绍说,这所尊贵球场的果岭、发球台和球道种得是本特草,半高草区是草地早熟禾,36洞全年的草坪维护预算是240万美元。在正常情况下,草坪部员工总数约40人。球场每年12月中旬关场,第二年4月1日重新开场营业。这个俱乐部实行严格的会员制,招募会员数量以400为限,目前还在继续招募。

  汉密尔顿农场高尔夫球场由赫德赞弗莱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在1998年完成设计,当时的发展商是鼎鼎大名的美国朗讯科技有限公司,那时朗讯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价格高达每股160美元左右,在美国科技股票泡沫破裂后,股价最低降低到了每股6毛钱。

  汉密尔顿球场用地原是一大片跑马场,遍地是上百年的大树,主要以松树和枫树居多。附近的居民有玩跑马运动的传统,地形坡度大,玩跑马运动也许是一个不错的环境。今天,离14#洞不远处,就是美国国家奥林匹克跑马训练中心所在地,该中心派出运动员代表美国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

  汉密尔顿农场高尔夫俱乐部有两个18洞球场,一个是72标准杆7140码的“高地球场”(Highland Course),另一个是54标准杆3050码三杆洞胡桃木球场(Hickory Course)。关于这个三杆洞球场,曾经发生过一个故事,说是有一年老虎·伍兹来到这个俱乐部,住进了俱乐部的酒店,打算在此度几天假打球,在他第一天打完胡桃木球场后,他发现这个球场挺有意思,之后又连续打了两天,三天当中最好的一场球的成绩是58杆加4杆。他非常感叹地评价胡桃木球场是“美国最好的三杆洞球场致之一”。

  “高地球场”最难忘的几个洞是6#洞、9#洞和18#洞。紧贴着6#果岭的边缘,是球场建设时保留下来的一栋一层长方形建筑,外墙是水泥砂浆抹灰,双面坡屋顶,过去作为马厩使用,目前建筑物的内部已经装修成豪华的洗手间,如下图。

朝向集团设计总监赵建国:汉密尔顿农场俱乐部

  9#洞有点儿像皮特·戴伊大师跨时代的杰作-呼啸海峡球场的9#洞,果岭都放在深陷的凹槽内,前面是一片正面水障碍,水中种植了一些芦苇点缀,不仅形成了半岛式果岭,而且还是一个炮台式果岭,看上去令人有点儿“不寒而栗”。这个令人畏惧的5杆洞全场559码,两杆打上果岭的机会不大,最大的挑战是第三杆上果岭。

朝向集团设计总监赵建国:汉密尔顿农场俱乐部

  431码4杆洞的18#洞的特别之处是,当你站着发球台上的时候,你可以清楚看到18#果岭后面的果岭,在会所与果岭果岭之间有一条笔直的小径隔开了会所户外平整的草坪与球场,沿着小径边全程栽种了一排笔直的小红花,看上去十分耀眼特别。

朝向集团设计总监赵建国:汉密尔顿农场俱乐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赵建国专栏

更多关于 赵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