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将开赛 60余名青少年将齐聚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3月10日,深圳】第三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将于本月25日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费度球场开杆,来自亚洲1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青少年选手将齐聚观澜湖,争夺年度总冠军。

  2008赛季,费度亚洲杯共在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了11场系列赛,各站比赛冠军和获胜选手都期待在总决赛上一试身手,除了在观澜湖费度球场进行54洞比杆赛外,尼克费度先生也将现身观澜湖,与选手们共同度过美好时光。

  总决赛阵容包括13到21岁的男女青少年选手,对于他们大多数人来说,能够参加总决赛的确是弥足珍贵的机会,可能一生也就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但这种心情恐怕没有人比不丹王子古隆(Gurung)更强烈。

  去年9月,受费度邀请,16岁的古隆和他的两位同胞踏入越南藩切的Ocean Dunes高尔夫俱乐部,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费度亚洲杯越南锦标赛。这一趟旅程对于三个小伙子来说代表了很多个第一:第一次离开人口只有不到70万人的祖国;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在超过9洞的球场上打球……最终,古隆获得了一个自动入围总决赛的名额,他期待能够增长见识,参观体验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以及得到六届大满贯得主费度的言传身教。

  “费度杯系列赛就是给有天赋的选手提供一个高水平的竞技舞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前冠军,比如尼克·道赫第(Nick Dougherty)、马克·沃伦(Marc Warren)以及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能够在欧巡赛获胜的原因所在。所以,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都不惊讶亚洲杯系列赛的冠军会驰骋亚巡赛。” 费度说,“但是,正像我和赞助商们期待的那样,我们的任务是打破界限、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给到给青少年选手,让他们得到足以改变命运的参赛机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欣慰的看到诸如古隆王子这样的球手来参加比赛,希望更多的球手能够加入到这个比赛中来。”

  自从2006年成立以来,费度亚洲杯得到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瑞银集团和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鼎立支持,3月25-27日,第三届总决赛将在观澜湖费度球场进行3天的比杆赛,届时将会产生5个年龄组的冠军,分别是21岁以下男、女子组冠军、18岁以下男子组冠军和16岁以下男、女子组冠军,所有年龄组成绩最好的将获得年度总冠军。除了场上竞技外,包括费度本人在内的高球专家还将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的教学和指导。

  总决赛拥有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世界业余选手排名积分,印度17岁小将、卫冕冠军卡汉(Rashid Khan)和16岁以下女子组卫冕冠军、中国台北的谢瑀玲(Hsieh Yu-Ling)都将出征观澜湖,同时,费度还邀请了5名在巴西举行的2008费度国际系列赛总决赛的获胜者,包括21岁的英格兰人史蒂文布朗(Steven Brown)。

  费度亚洲杯得到了亚巡赛、亚太高尔夫球联盟以及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的联合认可,5位总决赛获胜者将受邀参加2009年在巴西举行的费度系列赛总决赛,同时,男女组成绩最好的选手还将分别有机会参加亚巡赛和欧洲女子巡回赛的一场旗舰赛事。

  费度亚洲杯将一如既往的推广高尔夫运动,总决赛期间,观澜湖周边社区的儿童获邀参加观摩在费度球场的总决赛,并获得费度本人的亲自教授球技的机会。

  (潇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度亚洲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