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十佳教练唐锦昌教学 S杆提高推球稳定性

球技-十佳教练唐锦昌教学S杆提高推球稳定性

中国十佳教练唐锦昌

  唐锦昌教练早年接受过澳大利亚高尔夫挥杆工程学博士指点,自己也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亚运会,是高尔夫运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典型代表。唐锦昌教练能够用数据和物理原理揭示高尔夫运动的本质,做到深入浅出。这是唐锦昌教练的第三课

  分析

  很多业余选手在推球的时候不是很稳定,杆头滑动的轨迹不是过高就是过低。虽然推杆推击球时,杆头轨迹是条弧线,但是杆头太靠上或者是太靠下都不能使小球平稳地击出,球会跳起来。这里介绍一个好的推杆练习方法,就是用S杆来练习推杆。 尽量选择一些果岭上较平的地方去练习。

球技-十佳教练唐锦昌教学S杆提高推球稳定性

 

  练习方法

  利用S杆的起球角的部分来练习,由于S杆的长度和推杆相似并且角度又比较明显,因此是最有代表性的练习方式。练习时和推杆的击球准备一样,推击的时候是用起球角来击打球的中间部分。如果S杆的起球角太靠上的时候,就会击到球的顶部,击出的球会没有力量;如果S杆的起球角击到了球中间偏下的部位,球就会跳起来;只有当S杆的起球角击打到球的中部,球才会平顺地在果岭上滚动。

错误:靠上
击球位置 错误:靠上
错误:下面
击球位置 错误:下面
正确
击球位置 正确
错误:上边(特写)
击球位置特写 错误:上边
击球位置特写 错误:下边
击球位置特写 错误:下边
击球位置特写 正确
击球位置特写 正确

  练习效果

  经常做这个练习,推杆的击球角度就变得很平稳,推球力量的稳定性也会提高。如果有击球太靠上或者是太靠下的情况发生时,需要按照这种方法每次练习15分钟就可以将动作调整至正常。练习一些中距离的推杆效果会比较明显。

推击和切击的效果
推击和切击的效果
推击和切击的效果 打下边切起来
推击和切击的效果 打下边切起来
推击和切击的效果 平推
推击和切击的效果 平推

  唐锦昌  来自珠海,早年曾在河南开封学习少林武术并获得武术冠军,后到珠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学习高尔夫。曾和梁文冲搭档代表中国队征战1998年亚运会,1999年转为职业球员。现为珠海翠湖高尔夫俱乐部教练。唐教练的教学不仅关注技术,更注重实战,培养出了2007年中巡赛南京站冠军吴康春等多位优秀职业球员。唐教练生平最大的愿望,是将自己的教学中心开遍全国各大城市。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唐锦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