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 选手称越来越有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现场气氛及赛事运作的细节来看,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正在一步步逼近他们的目标——提倡原汁原味的高尔夫文化,做最专业的纯业余高尔夫赛事。

  现场看到,此次比赛在运作上又出现两个新的亮点,一是决赛轮引进了“三洞一报”的报分方式,另一个则是颁奖典礼上出现了红地毯及优胜者座椅。

  “大家有目共睹,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的竞争日益激烈,赛事运作也越来越成熟和专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戴宁伟赛后对该项赛事大加赞赏,他认为,这项赛事正在变得越来越有意思,从业余球手的角度来讲,是很好的体验。

  多次参加国内顶级业余赛事并曾获得朝向业巡赛季军的单差点选手戴宁伟,对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的评价应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去年的越南芒街站与李小卫打加洞赛的经历仍然让戴宁伟记忆忧新,“此次海南之行没有白来,从海口的2008赛季总决赛到博鳌的2009赛季第一站比赛,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这项赛事所付出的努力。”

  在此次海南博鳌站之前,FGT巡回赛2008赛季总决赛于3月5日-6日在海南东山湖球会举行,16名积分榜靠前的选手参与了比洞赛的角逐,而赛前的冠军大热门戴宁伟在第二轮被挡在晋级之路上,击败他的是赛季积分榜领跑者蔡庆锵。

  但蔡庆锵在那场比赛之前其实并不轻松。“赛前感受到了赛事的紧张气息。”打高尔夫近30年并参加过无数比赛的蔡庆锵对当时的心情毫不讳言,“打完第一轮比洞赛后一直在闭目养神,调整心态。”

  对高尔夫怀着喜爱和尊重的蔡庆锵是台湾籍球手,他对比赛总是极其专注,“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正在向着我们所期待的方向发展。”蔡庆锵举例说,总决赛上的前8名基本实力相当,打这样的比赛能享受到很大的乐趣。

  FGT巡回赛对来自北京的闫卫平和胡荣夫妻俩来说,已经成为他们的必修课。“从上次庐山球会到这次海南的比赛之前,我俩就没再下过场,北京的冬天,根本没法打球。”胡荣表示。不过夫妻俩对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海南博鳌站将刻骨铭心,闫卫平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自己的历史性突破,晋级三甲,而太太胡荣更是一举赢得女子组冠军。

  “打出好成绩当然高兴,但更高兴的是FGT巡回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闫卫平表示,决赛轮从领先组出发是一次艳丽的体验,与高手一起打球更是非常美妙,球技上也受益良多。

  (阿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FGT高尔夫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FGT巡回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