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文摘总编批驳政客无知 号召捍卫高尔夫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华盛顿政客不断妖魔化高尔夫赞助的时候,《高尔夫文摘》(Golf Digest)主席及总编杰瑞-泰德(Jerry Tarde)号召身处高尔夫业内人士停止道歉,开始自卫。

  “门肯(H.L. Mencken)是上个时代伟大的语言学家。他给‘高尔夫’下的定义是‘高尚的休闲活动’,同时给‘煽动者’下的定义是‘给那些他知道是白痴的人鼓吹虚假的学说。’” 杰瑞-泰德在《高尔夫文摘》官方网站撰文时这样开篇道,“当华盛顿的精英今年抨击美巡赛的公司赞助时,这两个定义融合在了一起。”

  杰瑞-泰德之所以发这么大的火,专门撰文批评华盛顿的政客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北方信托去年获得了美国政府16亿美元的资助,可是今年依旧赞助了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洛杉矶站。该信托银行去年盈利7.95亿美元,一开始他们并不想要美国政府的资助,可是当时的美国政府希望在经济非常时期将所有大银行都纳入这个救援计划中来,所以他们不得不接受资助。来自华盛顿的政客不理会背后的事实,包括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莫林-多德(Maureen Dowd)这样的“煽动者”都大肆抨击高尔夫,认为这是公司奢侈浪费的最坏形式。为了避免触犯众怒,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在赞助职业高尔夫赛事的时候都采取了“隐身”政策,让美巡赛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冠名赞助商不在赛事名称中体现的现象。

  “现在是高尔夫停止道歉,开始自卫的时候了。”杰瑞-泰德在文章中呼吁道,“首先,为了防止误解,我需要说明:如果私人公司在使用公共的资金,这笔钱的去向是应该得到监管和审查的。这是公平的。但高尔夫在这里是婴儿,不是洗澡水。(注释:此处使用了英语的典故,意思是说不能因为要倒洗澡水而把婴儿一股脑也倒掉,不分精华糟粕全盘否定。) 以下为杰瑞-泰德相关文章的部分节选:

  私人企业参与高尔夫赞助和娱乐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不是因为老板们要打,而是因为它对生意有帮助。美洲银行的官员对《体育经济周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说,在赞助上每花一个美元,将获得十美元的收入,而净收益是三美元。

  公司赞助高尔夫之所以成功是因为赛事对高尔夫大众的吸引力,产品可以覆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或地区),我们运动和球员的正面形象,以及高尔夫通过职业/业余配对赛和其它娱乐机会所创建的商业平台。这不仅有利于你的生意,还对赛事举办地产生了广泛的经济影响。比如说,美巡赛之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估计每年给当地经济创造5000万美元的收益。顺便提一下,那个区域恰巧是巴尼-弗兰克的选区。

  这里还有慈善事业的论据。去年,美巡赛赞助商总共捐献了1.24亿美元善款,而从美巡赛创始到现在,它们总共捐献了14亿美元。高尔夫的模式应该被拷贝,而不是游街示众。

  杰瑞-泰德在他的文章中还指出赞助高尔夫与拿政府的钱购买私人飞机是不一样的行为。如果终止高尔夫赞助,有可能影响整个产业,而最终受打击的是底层的员工,包括厨师、清洁工、收银员等。他们很可能因此失去工作。当然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美国众议员软化口风 承认北方信托赞助高尔夫正确

  反对妖魔化高尔夫赞助 投入赛事1美元收益3美元

  房地产大鳄全面撤退 美巡起诉吉恩提前终止赞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