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 戴宁伟78杆领先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2:48  新浪体育
09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戴宁伟78杆领先首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由中信博鳌千舟湾冠名赞助的2009年FGT巡回赛首轮比赛于3月7日在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结束。130多位会员和嘉宾角逐赛事。最终FGT会员组戴宁伟以78杆成绩领先首轮,宁国浩打出79杆排在第二位,单晋元、闫卫平及欧阳宁三位选手均打出82杆,但按照规则要求分别排在第三、第四、第五位(规则:总杆成绩相同时,按照后九成绩排名,后九成绩再相同则按照第18洞成绩排名)。

  上午9:45在球会10号洞举行开球仪式,海南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冶、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总经理赖军、副总经理赵洪泉、朝向高尔夫运动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曜晖和2008年度FGT巡回赛总冠军蔡庆锵受邀为比赛开球,随后18洞同时开球,比赛正式打响。

  近年来,海南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不断从细节上对球场进行完善,球场设计充分利用原始地貌和自然条件为球友提供清静而自然的打球环境。海南博鳌乡村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韩卫表示:“博鳌乡村球会每年都会有细微变化,详细规划并不断完善球场,同时以更高的要求进行养护。例如我们已更换球场沙子、重新植入适宜海口地域的草种等等,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成全国十佳高尔夫球场。”另外,韩卫谈到一些球场特点及应对策略:“博鳌乡村俱乐部在自身全岛型林克斯独特风格的基础上加以完善,让球友充分体验球场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博鳌乡村球场球道较长,其独特设计给打球球友带来很多乐趣。球场设计中惩罚性较高,小小的失误或许就没有挽回的余地,能够激起更多球手来这里挑战的兴趣。在博鳌下场打球要求较高,关键也要注意第一杆的落点、第二杆进攻时的技术发挥,另外就是考虑球场的风向与风力。”博鳌乡村球场被誉为是亚洲难度排名第二的球场。首轮比赛过后,球员都深有感触。

  自从08年参加FGT巡回赛以来,蔡庆锵以稳定的心态和丰富经验登上08年积分榜榜首,并在总决赛中力克众高手拿下冠军。在连续两天四轮比洞赛结束后,16位球手直接来到博鳌乡村参加2009年第一站的比赛。周五比洞决赛的四位球手同组出发,经历连续两天劳累后,本场比赛中,蔡庆锵与王彦打出85杆、李小卫86杆、穆金93杆。蔡庆锵表示他很喜欢博鳌乡村球场沿途发现了很多球场的特色,一杆进洞也引起他的关注。相信每一位经过一杆进洞球洞的选手都有跃跃欲试的激情,沉稳平和而稍稍有些淡漠的蔡庆锵表示自己曾经三次一杆进洞:“我当然也很想打出一杆进洞。到了那里就会想自己能不能打个一杆进洞。”FGT巡回赛过去举办的25站巡回赛中尚未有一位会员打出一杆进洞,本站赛事奖金累积到5万元,主办方一直很期待幸运者的出炉,本场比赛主办方大胆加大一杆进洞概率,所有三杆洞都设置价值5万元的一杆进洞大奖,首轮比赛过后尚未出现幸运者,那么就在次轮期待幸运女神的降临吧。

  由于FGT巡回赛总决赛与2009年中信博鳌千舟湾FGT巡回赛两站比赛时间较紧,原本周五的欢迎晚宴改在周六晚上举行,所有比赛的球员、会员嘉宾、和媒体工作人员欢聚一堂,欣赏歌舞、参与现场推杆比赛以及现场知识竞赛,尤其最后的竹竿舞吸引了大家参与的兴致,大家纷纷上台与表演者一道体会其中乐趣。

  3月8日,FGT巡回赛次轮比赛正在博鳌乡村俱乐部举行,2009首站冠军将在今天下午决出,冠军谁属让我们共同期待。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FGT高尔夫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FGT巡回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