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放弃场上过强好胜心 以平和心态进行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放弃对自己的控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不是吗?下场时如果控制欲望太强,那么就会导致增加紧张、进攻性,以及接踵而来的挫败感。不妨试试这个短杆练习。在你的右手掌心中托一些水,现在握拳并尽量将水握住,不要让水漏出来。实际上这很难做到。当你握拳的时候手的压力将促使水从缝隙中溢出来。现在重复一下这个步骤,张开手掌并放松,注意水在你的手掌中流动将会很慢。你几乎可以在室内行走而不会将水晃动出掌心。

  从这里我们可以得到启示:“放松你的双手,你反而能够更好地对掌心中水进行控制。”其他的情况这是这样。如果你想加强控制,那么反而会导致力量泄漏。也就是,当我们感到紧张、极度焦虑、精力和注意力不集中时都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最后这会影响到你稳定杆水平的能力。下面为你消除挥杆焦虑支上几招:

  ◇ 当你实际开始挥杆练习的时候,有意识地努力并放松自己的腿部、手臂以及双手、面部肌肉。放松这些部位的肌肉。越放松你的力量就越大。

  ◇ 注意你所做的控制了什么。控制得越多,那么你的心情就越平静,对自己越感到自信。

  ◇ 将高尔夫的娱乐放在首位。我的很多学员很善于从高尔夫运动之中寻找乐趣,如果你将高尔夫乐趣放到首位,就会找到高尔夫乐趣。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