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FGT巡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蔡庆锵赢5洞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FGT巡回赛2008年度总决赛在海南东山湖高尔夫球会圆满落下帷幕。决赛轮,三四名的比拼最先结束,穆金以绝对优势一路领先在14洞以赢5洞剩4洞成绩击败对手李小卫获得季军。2008年FGT巡回赛排名首位蔡庆锵同样在完成14洞后赢5洞一路领先的优势摘得冠军。王彦获得亚军。

  蔡庆锵接触高尔夫有31年的时间,主要是通过他们那个年代著名球员尼克劳斯、尼克佛度以及技术的光盘学习打高尔夫。蔡庆锵曾与尼克佛度一起打球近距离学习著名高尔夫球手应对球场的经验和策略。08年之前,他也曾拿到很多业余赛事冠军,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心态,虽然有将近12年没有好好去练球,直到08年才开始坚持参加一些固定赛事。今天,在与王彦的对抗中,两位球手同组竞技有说有笑,似乎确实是在享受一场高球赛事,足以说明两位老将球手都具有很好的心态。每场比赛中,蔡庆锵并不是抱着一定要获胜的想法,而只是控制好自己不出现较大失误。

  FGT巡回赛2008年度总决赛首次采用比洞赛制,并且邀请优秀女子职业球员杨红梅担任总裁判,使比赛更具专业性。蔡庆锵对这样的举办形式表示肯定,他说:“这样使比赛更加公平,球手更有挑战欲望。在比洞赛中,一个球员的真正实力才能显示出来。”蔡庆锵认为相对比杆赛来说,在比洞赛中他也更具有优势。他分析说:“比杆赛是算总成绩,任何一处的错误都会影响全局的发挥。比洞赛不同,如果这一洞失误,下一洞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除此之外,对于这个没有经过练习而直接参赛的东山湖球场,他认为并不难。对于这样的新球场就像大多数人所说的像初恋一样,有兴趣去了解和认识它,也更愿意挑战它。另外球场的阴雨天气不会影响他的发挥,越是恶劣的环境越能激起他的挑战,蔡庆锵评价自己是一个遇强则强的球手。由此可见,良好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对蔡庆锵夺取胜利的关键因素,即使是在状态不太好的情况下也能够扭转败局。

  比赛结束后,在第18东果岭举行了颁奖仪式,FGT朝向高尔夫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关劲涛为季军穆金颁奖,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董事长陈光弟为亚军王彦颁奖,赛事举办地海南东山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李东华为冠军蔡庆锵颁奖。随后获奖选手与嘉宾现场合影,宣告2008FGT巡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周六将在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启动2009FGT巡回赛第一站的比赛,16位球手也将前往参赛。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GT巡回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