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罗里达挥杆赛成为酷刑 球员强打精神疲于应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前提起佛罗里达挥杆赛,人们想到的是摇曳的棕榈树,厚厚的防晒霜,还有就是一堆小鸟。可是几年前,它的风格完全改变了。佛罗里达挥杆赛越来越难,在许多球员的眼睛里,它已经成为了酷刑,需要强打十二分精神去应付。

  “佛罗里达挥杆赛的小鸟数量肯定不像几年前那么多了。”大卫-汤姆斯说,“他们将球场弄得越来越难了。”大卫-汤姆斯在美巡赛上一共赢得12场胜利,包括一场大满贯赛,可是没有一场是在佛罗里达州赢得的。他现在要在这里赢比赛恐怕更难了。因为从本周本田精英赛开始的佛罗里达挥杆赛已经像硬骨头一样难啃,果岭越来越快,长草越来越深,而杆数越来越高。以下的一些数据足可以证明这一点。

  (1) 本田精英赛1997年到2006年的平均胜杆是低于标准杆16.1杆。可是自从迁移到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以来,情况完全变了。在举办过1983年莱德杯和1987年美国PGA锦标赛的球场上,2007年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便能进入延长赛了,而埃尔斯以低于标准杆6杆夺取了去年冠军。

  (2) 下个星期举行的WGC-CA锦标赛将再次在迈阿密多拉蓝魔球场举行。十年来,那里举行的比赛,平均胜杆为低于标准杆17.3杆,而过去两年的平均胜杆为13.5杆。事实上,这两年杆数应该更低才对,原因有两个:第一,奥格维去年以低于标准杆17杆夺冠的时候,雨水软化了球场;第二,福特锦标赛转变成WGC-CA锦标赛之后,参赛的70多个选手几乎都是世界顶尖高手,阵容大大增强。

  (3) 在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全视线坦帕锦标赛,前六年的平均胜杆为低于标准杆13.7杆。过去两年,胜杆分别为低于标准杆10杆和4杆。

  (4) 阿诺-帕尔默持续在加大湾丘的难度。老虎伍兹去年以低于标准杆10杆夺冠,一年之前,维杰-辛格的胜杆为低于标准杆8杆。相比而言,之前10年的平均胜杆为低于标准杆15.3杆。

  如果这些数据还不足以证明佛罗里达挥杆赛越变越难的话,我们再来看一看以下的数据。如果将四大满贯赛剔出在外,美巡赛去年难度排名前六位的球场中,两个来自佛罗里达挥杆赛。如果将四大满贯赛场地包含在内,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排名第八位,平均杆数为高于标准杆1.97杆,而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的排名为第九位,平均杆数为高于标准杆1.825杆。这两个球场的难度甚至高过奥古斯塔(高于标准杆1.773杆)。湾丘的平均杆数为高于标准杆0.940杆,排名第18位。

  佛罗里达挥杆赛还拥有2个难度值排名前15位的球洞,分别是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第六洞四杆洞,以及铜斑蛇球场第16洞四杆洞,两个球洞的难度排名分别为第11位(4.444杆)和第15位(4.419杆)。以前曾经有人觉得球员锦标赛迁移到5月份,佛罗里达挥杆赛的难度值会降下来,现在看起来并不是这样。

  一些人或许会说,球场之所以变难了,是因为本田精英赛和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标准杆从72杆调整到了70杆。不过,帕就是帕。大多数球员都喜欢帕的含金量更大一些。“如果必须要打比赛的话,我们宁愿打一些难点的球场。”长期居住在坦帕的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说,“你不能只是随便击一下了。”

  或许正是因为球场难度值增大导致本田精英赛的阵容在过去两年发生了改变,阵容逐渐增强,本周像埃尔斯、加西亚、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卡米罗-维勒加斯以及贾斯汀-罗斯这样的名将也前来参赛,因为他们明白这样的球场有利于磨砺他们的技术,在准备美国名人赛时大有好处。“我喜欢这个球场,它是一个艰巨的挑战,良好的考验。”贾斯汀-罗斯说,“当你的胜杆不是那么低时,赛事对你充满了诱惑。”

  也许这样的佛罗里达挥杆赛不是那么有趣了,可是很明显,技术的提升会带来另外一种乐趣。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挥杆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