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高尔夫私人银行”落户深圳 门槛800万

  国内私人银行聚集区——深圳又迎来一家私人银行。昨日,位于深圳沙河高尔夫球场的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深圳分中心宣布开业,同时这也是国内首家诞生在高尔夫球场的私人银行。该网点的开业,使深圳私人银行网点增至6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行在深圳设立私人银行正在积极筹备,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也有意在深圳开设私人银行,今后深圳私人银行网点还将进一步增加。目前已在深圳开办私人银行业务的招行、中行、工行、东亚等银行,大多均将私人银行网点设立在中心区。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深圳分中心网点却选择了远离闹市。该网点位于深圳沙河高尔夫练习场旁的一个欧式小院,青瓦、白墙、罗马柱和落地窗,掩映在藤萝和绿树之中。旁人不介绍,大家很难想象这是一家银行网点。如果市民金融资产达到800万元,就可以成为这家私人银行的座上宾了。对此,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沙河高尔夫俱乐部邻近深圳世界之窗,距离香港边界也只有15分钟车程。

  据悉,专门为资产近千万元以上的富人提供理财服务——私人银行这个披着神秘面纱的舶来品,2007年在中国市场上一出现就引来了无数的关注目光。因私人银行业务的利润往往是其他零售业务利润的数十倍,这也让国内的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涉足这一个业务。近年来不少银行纷纷宣布成立私人银行中心,而国内一些富人聚集区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无疑成为这些银行占据的焦点。目前招商私人银行去年一年客户增长35%,在招行内部以不到0.02%的客户占比,在招行总资产内占比超过10%,是所有商业银行中占比最高的。

  目前在国内发展私人银行业务还有不少挑战,首先是产品同质化和服务模式的不成熟。其次,由于客户群体不成熟,适合中国特色的“私人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和私人银行客户”之间的三维关系模式尚未形成。不过,全球金融海啸改变了中国私人银行市场的竞争格局,现在外资银行的客户纷纷往中资银行转移。

  据《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