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洞赛力压群雄 奥格维历史战绩辉煌只等挑战虎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50  新浪体育
比洞赛力压群雄奥格维历史战绩辉煌只等挑战虎王

奥格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亚利桑那时间3月1日),过去四年,奥格维在比洞赛中的战绩比所有人都要好。也许有一天,他要看看自己是否能在比洞赛中打败老虎伍兹。即便没有世界第一在身边,奥格维这个周末的战绩也无可挑剔。最终,他在鸽子山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赢4洞剩3洞打败保罗-卡西,四年之中第二次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奥格维在周末的66个洞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5杆,最后的63个洞,他没有落后一个洞。星期六,他淘汰了北爱尔兰神童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和美国名将斯图尔特-辛克,而在冠军争夺战没有给保罗-卡西一个机会。“我还记得的事情是我打败了一些真正出色的球手,而且我取得了大胜。”奥格维说,“整个一周下来,我打得越来越好。每一轮,我的表现都有所提高,这在高尔夫之中并不常见。”

  奥格维将最好的状态保持到了星期日对抗保罗-卡西。在早上累积3洞领先之后,他在下午势如破竹,冲破保罗-卡西的防线。“今天下午,我在前八洞抓到了3只小鸟,可是我仍旧输掉了2个洞。”保罗-卡西说,“杰夫真是无与伦比。”在另外一场18洞的安慰赛中,斯图尔特-辛克赢1洞打败罗斯-菲舍尔,获得了第三名。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开始的时候轰轰烈烈,因为老虎伍兹终于结束8个月的休假,重归美巡赛,而结束的时候则是奥格维寻找到他的技术和信心,因为他职业生涯的比洞赛战绩提高到了18胜3负。与之相对,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的比洞赛战绩为40胜12负1平。很自然,有记者会问奥格维是否是世界上最强的比洞赛选手。“这个星期,或许我是。去年,我只是世界上排名第33位的比洞赛好手。”澳大利亚这里的意思是说他去年在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第一轮出局。“可是过去几年我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真的很好。我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比洞赛选手。”奥格维同时提醒记者,老虎伍兹连续赢得了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和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那些比赛的最后一部分都是比洞赛。另外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他也知道老虎伍兹与他分在同一个大组中。“(对阵老虎伍兹,)我想我的表现会OK的。”奥格维说,“可以确定,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面对面对抗。”

  奥格维赢得了个人第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两周之后他将在迈阿密卫冕WGC-CA锦标赛冠军。澳大利亚人是老虎伍兹之后赢得最多世锦赛的选手,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15场世锦赛。奥格维在第15洞拿下6英尺小鸟之后结束了比赛,他赢得了140万美元的巨额冠军支票,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四位,因为过去七场比赛他已经赢得了三场。开始今年的时候,他在卡帕鲁瓦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夺取了梅赛德斯锦标赛胜利。而去年年底的时候,他在家乡赢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

  进入36洞的决赛时候,保罗-卡西前五轮18洞的对决,80洞领先79洞。可是这一神奇的战绩没有延续下去。奥格维在第一洞拿下6英尺小鸟,当保罗-卡西没有拿下5英尺小鸟顶平的时候,他终于尝到了落后的滋味。虽然这是他本周第一次落后,他就一直落后到了下午,直到拱手称臣。随后的8个洞,奥格维都可以一推取胜,他把握住了3洞,在转场的时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洞。36洞的决赛更像是马拉松,而不是100米跑,尽管保罗-卡西已经见到了恶兆。整个一周下来,没有一个人在落后洞数多过2洞的情况下,反冲回来取胜。这一场比赛也不例外。

  保罗-卡西唯一让人赞叹的一洞是第十洞四杆洞。200码之外,他6号铁将球击到果岭的斜坡上,最终滚入洞杯之中,拿到了老鹰。可是随后一个洞,奥格维便打出了出色的一杆,重新恢复控制权。第11洞五杆洞是星期天最有娱乐性的一个洞。保罗-卡西开球进入沙坑,球位非常难,他解球不可能再远了。这给他剩下了262码的距离。尽管对手处于那样的困境中,奥格维仍用3号木强攻果岭,结果小球大左曲进入沙漠中,进入仙人掌中,落到了地上。奥格维并不害怕仙人掌的刺,直接将仙人掌移走。现在优势转到了保罗-卡西这一边,可是他的4号铁也打差了,打到果岭左方的一个坏位置上。他根本无法直接进攻果岭,最好的结果也就是劈杆劈到18英尺处。奥格维接受了处罚,可是仍然无法攻上果岭,不过接下来他从60英尺之外一切进洞保住了一个帕。当保罗-卡西错过了他的一推之后,澳大利亚人千辛万苦终于赢得了那个洞。奥格维说:“这一洞出了一系列喜剧式的错误。”

  保罗-卡西在第15洞四杆洞获得了最后一个翻盘机会。那个时候奥格维的领先优势为3洞,保罗-卡西将球开到果岭前方。奥格维在那一洞仅获得了帕,不过保罗-卡西也错过了6英尺小鸟。奥格维在午饭之后领先3洞,在前九洞打出31杆,牢牢掌握了战局。

  这一次的胜利与上一次奥格维在拉卡斯塔夺冠很不一样。那一次前四轮比赛,奥格维都要杀入加洞赛才能分出胜负,其中有10次都看着对手有机会拿下制胜性推杆。今年,他最紧张的时刻是第二轮。片山晋吴在第17洞有一个12英尺的小鸟推,拿下便能取胜。可是日本人错过了,而奥格维拿下10英尺推杆保帕成功将比赛继续下去,最终在第19洞取得胜利。余下来的一周,奥格维都处于最佳状态中。“2006年,从高尔夫球员的角度我也许获得更多,因为那是我赢得的第一场重大比赛。在那里比赛的时候,我有多次要考虑‘干不好就回家。’不过我全部做到了。”奥格维说,“可是这一周我也学习到了许多东西,因为我打得是如此之好。”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格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