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哈尼评伍兹复出赛:他做得很好 还需适应膝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9:45  新浪体育
教练哈尼评伍兹复出赛:他做得很好还需适应膝盖

伍兹与教练哈尼

  新浪体育讯 尽管老虎-伍兹没能出现在北京时间28日的赛场上,可日子还是要过的。但必须要承认,世界比洞赛失去了这位世界第一后,丽思卡尔顿高尔夫球场上的人群确实减少了很多。北京时间27日在对阵提姆-克拉克的比赛中,教练汉克-哈尼一直跟随着得意门生,他认为,除了那个输4洞剩2洞的结果,伍兹本周的整体表现都令人欣喜。

  “我对他的满意程度取决于他自己的感受,而他自己认为做得很好。他告诉我,他觉得自己的击球相当出色,我也有同感,他确实打出了很多好球。本周的目标是复出,打几轮球,显然这是在为奥古斯塔(的名人赛)做准备。过去两天,我所看到的一切都告诉我,他已经准备好进军奥古斯塔。”

  就伍兹所打的32洞看,他的总成绩是-5。如果是比杆赛,这个结果也许无法冲进领先军团,不过至少可以在中游占据一席之地。对比一下,西恩-奥海尔在周四的比赛中战胜波-维克利,总杆数是+1。金河珍在与威尔逊的对决中打出-4,却输掉了比赛。这就是比洞赛,所以单纯看成绩根本无法说明问题。

  第二轮中,在伍兹于第14洞的沙坑切球直接进洞后,他将比分追至负2洞。在343码的第15洞,他企图开球直攻果岭,却遇到反弹,落在球车道上。“谁都会有铤而走险的时候,那一洞就是如此。”哈尼说到,伍兹不能选择三号木,因为他无法避开球道上的沙坑。所以他偏向用一号木。但他又不能打出右曲球,因为旗杆在左侧。所以他尝试用一号木打出高弹道的左曲球。“在他击球前,所有这些问题已经心中有数。在场上永远都不仅仅是击球本身那么简单。但你要知道,高弹道,柔和的左曲?这些事情并不能真的轻易全做到。”

  在汉克-哈尼看来,如果伍兹当时打出了他需要的球,恐怕会落到果岭后30码处。而他在现场的第二杆(在小球反弹后)很出色,可惜那一洞实在是很难处理的局面。当然,不论结果如何,伍兹的第二杆本身都是精彩的,而且令人充满信心。

  在接受左膝手术九个月后,伍兹终于重返美巡赛。此前将近六个月的时间里,他甚至没有挥过一次杆,而直到今年一月,他才开始一号木的完整训练。

  作为教练,哈尼很重视他的膝盖状态。目前他的膝盖稳固而强健,完全具备练习的条件,打球时也不会疼。“高尔夫是一项需要强大精神力量的运动,疼痛绝不是好事。伍兹自07年的英国公开赛后就再没打过球。说到练习,很长时间以来,他更多都是在家里进行。”

  如今,人们开始再次期待伍兹的下场比赛。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3月12日的CA锦标赛中。哈尼表示,伍兹的膝盖很稳定。但这对伍兹也是考验。“他的关节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到处移位给他制造疼痛,但实际情况是,当你膝盖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时,你肯定需要一种和以前不同的动作。”

  “毫无疑问,这需要适应期。”哈尼说,“但令人欣慰的是,伍兹现在感觉很好,他在热身时也很不错。至于在场上的感觉,他总是让人放心,所以一切都很理想。”

  (小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哈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