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学会正确放松与集中精神 张弛有度挥杆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是否知道处理好集中精力和放松神经之间的关系对下场挥杆十分重要?

  完全投入在商业社会中很受欢迎,这常常指在工作时达到完全投入的状态,将精力和注意力完全投入这项任务之中。完全投入工作相当重要,研究表明,很多工作的人会因为不同的诱因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这些诱因包括压力、领导无方、进度糟糕、缺乏沟通、对工作理解不透彻、工作量很大,等等。工作时分心表现在不够成功、缺乏动机,以及其他类似问题。完全投入工作很重要,理解如何放下思想包袱也很重要。放松神经并不等于消极面对自己。

  排除干扰,超然物外,收放自如的意思是:

  ◇ 将一件事跟另外一件事区别开来,快刀斩乱麻,理清头绪。

  超然一些并不意味着要退缩,变得对比赛很冷漠,或者不充分发挥自己的竞赛水平。这就意味着你有信心和能力将自己从负面或其他可能妨害你的情景之间区分开来,这样你就能够有更好的选择并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

  世界上许多最好的球手都理解只有做到完全超然于某些事物之外才能做到完全投入。你也许可以凭经验知道,如果不能排除干扰,在某个成绩之后,兴高采烈或者垂头丧气都可能影响到你的成绩。从某些积极的方面来看,排除干扰对你的成绩提升很有好处。

  ◇ 精神上保持平静,注意力高度集中;

  ◇ 更加容易注重眼前的利益;

  ◇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再受其干扰;

  ◇ 不要将梦想当成现实,停止假设。

  超然物外就是指具有从逆境之中恢复元气的能力,并迅速将精力着眼于现实之间的问题上。在高尔夫球场上,在每一杆之间放松一下神经有助于你下一杆更加集中注意力、聚集自己的体力,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继续参加比赛。

  当你学会如何完全投入,然后完全放松的时候,收放自如的时候,你就能正确调整自己的状态、发挥自己的才智,免于受到它的干扰。这就是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的关键所在。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