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洞赛失败象征意义为零 老虎伍兹将向伟大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8:33  新浪体育
比洞赛失败象征意义为零老虎伍兹将向伟大进攻

老虎伍兹将向伟大进攻

  新浪体育讯 我们终于一瞥老虎伍兹从休假中走出来的状态,尽管他只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呆了两天,甚至36洞都没有打到。我们的结论是经过了那么长的休假之后,老虎伍兹的竞技状态仍旧是良好的。无论如何,伟大等着老虎伍兹去争取。

  的确,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二轮便被淘汰,老虎伍兹可能没有预期到。他的预期是卫冕。不过在这样一个不可预测的比赛中,这种预期是很难站住脚的。老虎伍兹说他打比赛的目标便是夺冠,再没有别的目的了。老虎伍兹这种企图心让他成为美巡赛独树一帜的球手,这也是他为什么能赢得65场美巡赛,包括14场大满贯赛的原因。

  可是从深层次来看,在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或许这并不是现实的预期,即便老虎伍兹自己也意识到了比洞赛的不确定,导致他不得不面对各种结果。

  “你可以打得非常好,却不得不回家。”老虎伍兹在输4洞剩2洞败给提姆-克拉克之后说,“这是比洞赛本身的属性。你可以打得很好,却要回家。你可以打得很糟,却成功晋级。我刚巧碰到老虎打得好的时候,我没有抓到足够多小鸟回应他。”

  这个结果有什么象征意义吗?坦白说,即使有象征意义,也不多。考虑一下2002年。那一年,老虎伍兹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一轮失手,结果他赢得了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两年之后,老虎伍兹夺取了赛事的胜利,然而那是他2004年唯一一场胜利。每个人都在思忖他的技术中到底有哪部分出了问题。

  还需要更多证据吗?2003年和2004年,老虎伍兹取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连胜的两年,他都没有赢得大满贯赛。2008年,他再度夺冠,他的运气更不好,连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都没有参加上。

  真正有意义的是老虎伍兹的本人的状态,其一是竞技状态,其二是身体状态。“我非常满意我击球的方式。”老虎伍兹在以32胜7负的总战绩结束战斗之后说,“我今天没有抓到足够多小鸟。我昨天抓到了一些,只是今天抓得不够多。可是过去两天,我的击球情况是好的,这是让人振奋的。

  “至于说到我的腿。长时间的行走,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长的高尔夫球场上行走,在行车道上下坡上坡,我感觉很好。真的一点疼痛也没有。一点也没有。”

  老虎伍兹表示两天下来,他只打坏了两杆,一次是第13洞的8号铁,一次是第15洞的发球。如果真是按照他说的,这是一个好兆头。虽然老虎伍兹仍在适应新的耐克一号木,他的三号木显然没有问题。两轮比赛,他击出了许多漂亮的铁杆,这让你觉得他好像根本没有离开过赛场。当然他的推杆进得少了一些,可是部分原因是鸽子山的果岭速度比较慢。这样的情况之后的比赛不会再有了,特别是4月份的奥古斯塔。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