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收政府资助16亿美元 北方信托赞助美巡遭拷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方信托公司,一家获得了美国政府16亿美元资助的银行,现在正在接收美国方面审查,因为他们赞助了一场职业高尔夫比赛,并在比赛期间大设宴席,搞了一系列奢侈的活动。

  关于北方信托公开赛举行期间大搞派对的报道迅速引起华盛顿的抗议,其中民主党议员要求该银行返还花费在赛事上的资金。而参议员约翰-凯瑞(John Kerry)则向立法机构提议限制那些接收了美国政府资助的银行主办、赞助商务会议和娱乐活动,或者负担其费用。

  去年秋天,美国政府推出的高达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得到了通过,许多银行都在这个救助计划之列。可是最近几个星期,华盛顿的政治家们却批评以上这些银行在获得资助之后,不改原来的奢侈浪费的恶习,继续在举办商务会议,为公司添置飞机。

  北方信托公司总部设置在芝加哥,是一家托管银行。他们是上个星期在洛杉矶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巡赛的冠名赞助商。赛事举行期间,该银行还为观赛的客户和职员举行了晚宴和音乐会。美国一家娱乐网站TMZ报道说,北方信托邀请了好几百个客户和职员买单观看比赛,负担他们高档宾馆的住宿费用,并在赛事举行期间搞了一系列奢华的活动招待他们。

  北方信托公司发言人道格拉斯-侯特(Douglas Holt)表示那一场美巡赛是该银行全球市场战略的一部分,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感谢客户,同时接洽新的生意伙伴。2007年,北方信托正式成为美巡赛洛杉矶站的冠名赞助商。道格拉斯-侯特表示一年之后,该银行才开始获得美国政府的资助,这种资助是作为对银行的一部分投资。北方信托公开赛的合同一签5年。道格拉斯-侯特说:“北方信托并没有寻求政府的投资,可是认同政府支持美国所有大银行经营活动的目标。”

  在华盛顿,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士要求北方信托总裁及CEO瑞克-沃德尔(Rick Waddell)立即将花在赛事上的钱归还给美国政府。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18个民主党人士,由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率领,在写给瑞克-沃德尔的一封信中正告他:“我们坚持你必须赶快将花在这些豪华活动上的等值资金归还联邦政府。当数以百万计的业主面临房产被拍卖,企业及消费者急需信用,政府努力用纳税人上亿资金救助金融机构——其中也包括你们——的时候,这样一个行为显示出你们是如何不负责任和傲慢无礼。”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资深成员约翰-凯瑞呼吁美国政府采取行动控制受助银行的开支。他同时建议立法机构限制那些获得了政府救援资金的金融机构的开支。立法机构可能要求金融机构的高管退还所举办活动的资金给美国政府,同时支付10万美元罚款。

  北方信托公司发言人道格拉斯-侯特提醒说,政府的资金并没有列支到经营费用之中,也就是说没有为市场推广、广告、公司赞助以及慈善活动买单。他们表示这些花销全部来自银行经营的现金流。

  北方信托本月月初支付了第一个季度红利1970万美元给美国政府,作为16亿美元投资的回报。虽然目前经济处于收缩状态,北方信托却保持着盈利,与一些从政府那里获得大笔资助的商业银行不一样。2008年,北方信托盈利为7.948亿美元,每股为3.47美元。虽然保持盈利,北方信托12月份仍宣布裁员4%,大约等于450个工作岗位。

  作为北方信托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北方信托在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六为特别的客户设置了晚宴。晚宴之后安排了音乐会,表演者包括芝加哥合唱团(Chicago and Earth)、风火合唱团(Wind and Fire)以及歌星雪儿-克罗(Sheryl Crow)。风火合唱团的公关马克-杨(Mark Young)在答复这次演唱会提问的电子邮件中说:“乐队不知道北方信托使用救援资金支持他们上一周的赛事。”

  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一位叫迈克尔-山喜(Michael Yamaki)的官员表示与往年不一样,北方信托的高管都没有提早抵达赛场,在举办场地上打职业/业余配对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方信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