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世界头号业余球手重振旗鼓 拉姆齐迈向欧巡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头号业余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在印尼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8(-4)之后,他认为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高涨。虽然还有部分球手因为天气原因未能完全打完第一轮,但是目前身处并列第2位的拉姆齐,正在坚实的朝着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迈进。

  来自苏格兰阿伯丁的拉姆齐去年度过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欧洲挑选巡回赛赛季,在拿下两个冠军之后位居挑战巡回赛年度奖金榜的第8位,从而顺利获得本赛季欧巡赛的参赛卡。可是,这位前世界业余头号球手却发现征战欧巡赛要困难得多。在本赛季的头六场欧巡赛中,他只有一次进入周末的决赛轮。不过在上周顺利获得尊尼获加精英赛的晋级之后,这位25岁苏格兰人的前景看起来有了新的起色。

  拉姆齐解释道:“上周我决定运用一种新的方式进攻果岭,下决心更多地调整我的球路。过去我在击球前对结果想得过多,我跟教练交流之后,在练习场做了一些训练,这让我征战本周的信心多了不少,我现在对自己信任多了。”

  成绩可以说明一切,印尼公开赛首轮拉姆齐打出无柏忌的68杆,跻身领先榜并列第2位,落后领先者菲律宾球手安杰罗-奎伊(Angelo Que)四杆。赛后,拉姆齐将自己的佳绩归功于短杆技术的提高。“我取得成功的秘密是我对短杆所进行的练习,今天显示出我有能力在一切一推方面做得不错。我知道这是我的弱点,也知道什么时候我应该解决这个问题。我的开球非常出色,整天只有一次或者两次没有将球放上球道,考虑到有时候会遇到大风的情况,我对这个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如今四处征战欧巡赛的拉姆齐,曾获得过200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对于教练伊恩-赖伊(Ian Rye)的建议他非常在意。“他最近给我一段在登喜路锦标赛拍摄的录像,建议我做一些调整。他告诉我要更相信自己,如果我不是一位好球手,就不会身处现在的位置。他还让我读一些有激励性的语录,我将它们随身携带,开始埋头苦读。周游各国打比赛并不容易,但这没有使我担忧。我的注意力时刻都很集中,那就是我今天取得成功的原因。”

  连续几周在高温地区参赛,拉姆齐表示他不得不做出必要的调整,以应付气候对他的影响。“我不是很习惯这种炎热和潮湿,这是我在马来西亚陷入挣扎的原因之一。因为流了太多汗,我的握杆都会出现问题,但本周我要确信在准备握杆之前,双手要完全保持干爽。”拉姆齐补充道。

  作为一位前世界业余头号球手,拉姆齐不愿意一直处于此前糟糕的状态,他想用佳绩来报答支持他的所有人。“即使我打得没有那么好,家乡的好友和我的赞助商还是非常信任我,所以我想要尽我所能努力回报他们。”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