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中国赛华南资格赛决出三甲 刘国杰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20:11  新浪体育
VOLVO中国赛华南资格赛决出三甲刘国杰拔得头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历时两天的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今天在东莞海逸高尔夫球会结束,经过两轮激战,来自深圳的老将刘国杰、北京小将苏东以及海南选手肖志金晋级三甲,成为率先通过资格赛入围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优胜者。

  正如之前预料的,决赛轮精彩纷呈、峰回路转。冠军刘国杰是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人称“越老越会打球”。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他落后领先选手两杆,仅排在并列第10。决赛中他正常发挥,全场打出三个小鸟,以71(-1)杆结束比赛,两轮总杆144杆位列榜首。

  刘国杰曾在2005年首届华南资格赛上取得并列第二。他年前对自己的动作进行调整,加强了击球的稳定性,特别是切击和推杆,状态渐入佳境。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对比赛总是保持平和的心态。虽然参加过多届VOLVO中国公开赛,但今年刘国杰感觉相当好,有信心在公开赛中发挥得更好,力争晋级决赛。

  19岁小将苏东今天重蹈首轮覆辙,在一路领先的形势下,最后三洞吞下两个博忌,把即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出。赛后苏东遗憾的说:“今天打得太保守,打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保Par还是攻鸟了。”不过对结果苏东还算满意,这是他首次以职业身份参赛,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笔21,000元奖金。能在国内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取得亚军,算是开了个好头。

  早在2005年,年仅15岁的苏东曾参加了首届华南资格赛,顺利入围当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成为公开赛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天的成绩让他对4月份的公开赛充满期待。他曾经在今年的举办场地——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给张连伟当过球童,对球场十分熟悉。他还决定到时候把教练从加拿大请过来。看样子苏东准备在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大展身手。

  首轮曾并列领先的肖志金决赛一路坎坷,全场吃进5个博忌,直到最后两洞连续抓鸟才扭转局面,以总成绩146(+2)杆与樊志鹏、古翠林和廖贵明并列排名第3。因其他三位选手主动退出延长赛,肖志金幸运地获得了华南资格赛的第三个入围名额。

  今天还产生了开赛以来首个一杆进洞。来自惠州的职业选手高辉,在长168码的第12洞Par 3,用8号铁杆打进。

  除了决出三名优胜者入围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还收获总额人民币13.6万元的奖金,其中冠军刘国杰独得32,500元。

  作为中国顶级锦标赛球场之一,东莞海逸高尔夫球会由国际知名的 Robert Trent Jones 负责设计及造型,拥有 27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球场设计与天然地势融为一体,得到广泛赞誉。海逸球会已连续四年举办华南资格赛,球会的管理者及所有员工以其专业和周到的服务,让选手们感到宾至如归。球会副总经理张远华表示:“能举办这样的职业比赛,推动华南地区的高尔夫运动,我们深感自豪。海逸球会将继续支持VOLVO中国公开赛。”

  赛后举行了简单的颁奖典礼,海逸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吕博志为三名优胜者颁奖。

  接下来的一个月将上演另外三站资格赛,分别是3月9至11日在香港愉景湾高尔夫球会举行的面向世界各国选手的国际资格赛、3月16至18日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举行的华中资格赛,以及3月31日至4月2日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的华北资格赛。国内3站资格赛每站决出前3名、国际资格赛决出前4名,总共13名优胜者获得资格,进军4月16至19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的第15届VOLVO中国公开赛。

    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VOLVO中国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