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站广受好评 悦榕庄精英赛期待升级为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墨西哥时间2月25日):坦白说,大部分参加悦榕庄精英赛的选手都宁愿不在那里参赛,之所以最后去了,是因为他们没有获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谈到安慰奖,其实玛雅河边的这个度假村还是蛮好的。你问一问大卫-汤姆斯便知道了,按照道理,这个人抱怨的理由比任何人都充分。

  大卫-汤姆斯世界排名第65位,另外他还是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前冠军。如果入选图森的64位种子有一个退出,大卫-汤姆斯便可以连续第十年参赛。可是赛事11年的历史中,第一次没有人宣布退赛。不得已,大卫-汤姆斯只能启动B计划。他拿出护照,向南飞到墨西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唯一一站美巡赛。可是坦白说,这场比赛吸引到的阵容年复一年正在增强。“我明白为什么球员对它有这么好的评论了。”大卫-汤姆斯第一次来到格雷格-诺曼设计的这个球场之后说,“那些来过这里的人给我讲过这里的情况,他们真的很喜欢这里。从一个高尔夫球场和一个赛事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他们走上了正轨。来这里真的非常值得。”

  没有亚利桑那参赛资格,排名靠前的64选手中有16个来到了墨西哥。除了大卫-汤姆斯,这里还有莱德杯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前莱德杯队长汤姆-雷曼,以及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李-简森(Lee Janzen)。

  这是连续第三年美巡赛穿越南部边疆举行比赛,三年来它一直与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同一周举行。那些从这里回去的选手都是赛事的大使,他们赞扬球场充满了挑战性,而这里的接待是一流的。鲍勃-特维是一个好例子。去年他和一家人重返这里度假。下个月在放春假的时候,特维一家还会来这里,与他一道的是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和他的孩子。

  “我们被宠坏了,去过许多美丽的地方,可是在我们去过的度假村中,这里的排名应该非常高。”另外一个第一次到这里来参赛的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说,“你真是舍不得离开这里。这里想要的设施一应俱全。真是一个好地方。”

  度假村有一个正对着加勒比海的私人海滩,除此之外,球场还有其它的自然景观,比如说异国的树木、动物。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地下岩洞,它的起始位置是第一洞球道,而另一头从第二洞果岭的后边出来。岩洞的名字叫“魔口”(Devil’s Mouth)。身家百万的球员想深究这个洞穴的人不多。“我看到一些小的蜥蜴和一些像鳄鱼一样的动物。”大卫-汤姆斯说,“我可不愿意呆在那里。”

  厄尔卡玛龙球场长度为6,923码,标准杆为70杆,非常紧凑,在大风吹拂的时候,球场的难度会增加。去年这里有两个球洞在美巡赛的难度排名上进入了前50位,两个都是长的四杆洞。“它充满欺骗性。”另外一个第一次来参赛的球手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说,“当你走出球场的时候,你会说:‘上帝呀,为什么我不可以少打3、4杆。’你在这里打出70杆,可是你觉得自己好像打出了66杆。”

  悦榕庄精英赛的总奖金为360万美元,冠军奖金64.8万美元,相比较而言是比较少的。可是这里也有好的奖赏。比如联邦杯的积分差距,两场比赛相差并不太大。“我希望参加世界比洞赛,但是我也喜欢来这里比赛。”卫冕冠军Brian Gay说,“我觉得两边都不错。希望最终这个赛事的日期岔开,未来到另外一个时段去举行,而不是与其它比赛一起举行。”

  这肯定是赛事主办方的目标。赛事总监拉尔森-瑟格达尔(Larson Segerdahl)表示美巡赛这样安排,正是希望过去的几年可以成为缓冲期,让他们有机会提升自己。而现在,赛事主办方希望最早在明年拥有独立的一个周末。考虑到当前的经济状况,墨西哥的这场比赛还是有机会的。拉尔森-瑟格达尔补充说,西班牙的赞助商OHL已经做好了准备接电话,他们也愿意提高赛事的总奖金。“我觉得现在需要耐心等待,静待机会出现。” 拉尔森-瑟格达尔说,“如果我们有机会填补美巡赛的空缺,填补联邦杯赛程的空缺,我们明天便会去做。”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悦榕庄精英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